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事故容错燃料:西屋 ADOPT™ 燃料获得美国核管会批准

2023-03-17 09:38来源:西屋核电关键词:西屋电气核燃料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蔓越莓镇——2023 年 3 月 14 日——西屋电气公司已获得美国核管理委员会 (NRC) 的批准,以在美国的压水反应堆 (PWR) 中使用其先进的掺杂芯块技术 (ADOPT™) 的燃料芯块。

该批准向美国核管会和反应堆安全保障高级委员会 (ACRS) 成功展示了采用ADOPT燃料后可显著提高压水堆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在美国能源部的资助下,西屋电气进一步开发了其先进的燃料芯块技术,且提高了传统的二氧化铀燃料芯块的事故容错能力。最近西屋与南方核电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将HALEU ADOPT芯块插入燃料棒,于2023年获得取证和制造生产。HALEU指定铀浓缩度在5%到19.75% 之间,高于商业反应堆的传统阈值。通过增加铀密度,ADOPT燃料还可以帮助美国客户提高燃料循环的经济性并延长其运行周期。

西屋核燃料事业部总裁Tarik Choho表示:“这一重要里程碑的实现标志着ADOPT燃料成为西屋EnCore®事故容错燃料 (ATF) 计划中第一个获得美国压水堆取证的产品。ADOPT燃料是基于西屋二十年反应堆运维经验的产物,为我们的客户提升了核燃料循环的经济性和安全冗余,这也是西屋电气对核电未来承诺的有力证明。”

根据签订的合同,西屋电气从2025年开始为三台机组的换料交付ADOPT燃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屋电气查看更多>核燃料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