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企业正文

华光环能1500Nm³ /h碱性电解槽下线

2023-03-17 13:14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碱性电解槽电解水制氢华光环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5日,无锡华光环保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光环能”)发布关于 1500 Nm3/h 碱性电解槽下线的公告。

公告指出:

1、华光环能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双极板和电极催化剂,利用自主开发的智能、参数化设计系统,成功研发并下线产氢量 1500Nm3/h 的碱性电解槽。

2、华光环能目前已具备 500Nm3/h 以下、500-1000Nm3/h,1000-2000Nm3/h,多个系列碱性电解水制氢系统制造技术。公司已有 10000 m2 电解槽水制氢设备制造场地,并同步推进新制造基地的建设。

3、本次1500Nm3/h 碱性电解槽下线后,华光环能将积极开拓市场,进行商业化应用。

1500Nm3/h 碱性电解槽下线的具体情况:

2022年10月,华光环能成功研制开发了一套产氢量 30Nm3 /h 碱性电解水制氢中试示范工程设备。该设备的单位能耗为 4.3 Kw·h/Nm3 H2,制氢系统能效值 81%,能效等级为1级。

在中试试验机的基础上,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双极板和电极催化剂,利用自主开发的智能、参数化设计系统,成功研发产氢量 1500 Nm3/h 的碱性电解槽,目前产氢量1500 Nm3/h 的碱性电解槽已下线。电解槽采用压力容器标准实施设计,轻量精巧,极大缩短了制造周期,节约用户成本。通过三维建模和应力分析测试,实现产氢压力 3.2MPa;预计单位能耗≤ 4.2 Kw·h/Nm3 H2,达到国标一级能效标准;整套制氢系统具备10%-200%的负荷调节能力,电流密度最高可达6000A/ m2。适用于储能、动力、冶炼、化工、交通、玻璃、食品、医药、电子等多个场景。

华光环能目前已具备500Nm3/h 以下、500-1000Nm3/h,1000-2000 Nm3/h,多个系列碱性电解水制氢系统制造技术。公司已有 10000m2电解槽水制氢设备制造场地,并同步推进新制造基地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碱性电解槽查看更多>电解水制氢查看更多>华光环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