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神秘”访客齐聚伊莱特,共同探讨风电产业链协同创新发展

2023-03-20 09:00来源:伊莱特股份关键词:伊莱特股份风电企业风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3月15日,伊莱特迎来了一批重要的访客。来自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金属股份、北京科技大学、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和山钢股份营销总公司等企业和机构的代表,参加了主题为“携手共进,共创未来”的研讨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风电产业链的协同创新,加快高强韧风塔的整体升级。

本次研讨活动由山东钢铁集团王中学院长带队,楚世豪、曹旭东、韩军杰、刘中柱、赵海涛、戈文英、麻衡和陈辉等企业代表参加。伊莱特副总裁任秀凤、秦英超,品管中心总经理赵兴明,采购管理中心王延峰,技研中心副总赵丽美负责接待。

1.jpg

目前,风电机组向大型化和深海化方向迅速发展,风塔整体高度与重量也随之增加,这对法兰、塔筒和风轮等关键零部件的质量和性能等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提高产品性能,风电产业链上的众多企业正不断寻求新的工艺和材料。其中,在原材料的选择上,使用屈服强度420MPa取代传统355MPa级别钢板,成为满足风电法兰用钢升级换代、提高安全服役的重要发展方向。

然而,加快高强韧风塔整体升级的过程中,面临着一个巨大的难题:风塔原材料整体升级之后,随着碳当量的增加,产品硬度大大提升。与此同时,冲击韧性,尤其是可焊性方面,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企业需要在确保产品强度升级的同时,保证其低温韧性和可焊性,成分优化加工难度大大增加。

研讨会上,代表们从升级方案、加工难度、可焊性等多个角度展开了广泛热烈的讨论。山钢集团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中学表示,风塔整体升级需要设计单位、原材料供应企业、锻造企业和其他科研机构的紧密协同,共同配合。希望风电产业链上的各家企业携起手来,通过开展更加深入、全面的合作,尽快完成技术储备和整体升级,共同推动中国风电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1.jpg

王中学院长讲话

伊莱特副总裁、技术研发中心总经理任秀凤在会上表示,风力发电大型化趋势加速对整机研发以及供应链提出了更高要求,需要全产业链协同发展。作为风力发电法兰的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伊莱特将充分发挥技术和装备优势,探索更加优秀的升级方案,并通过不懈努力放大工艺窗口,确保整个产业链的高效运转和升级换代。

在双碳政策的推动下,风电行业的发展再一次加快了前进的步伐。风力发电技术不断突飞猛进,配套产业更要紧跟潮流,以满足各种条件下风电机组的需求。作为一家深耕风电行业二十余年的风电法兰制造商,伊莱特一直秉承着科技创新的理念,伊莱特积极与国内外众多科研机构在风机研发上开展紧密合作,走在了行业发展的前沿。

1.jpg

伊莱特技术人员到风场考察产品使用情况

本次研讨会搭建了风电产业的创新交流平台,是产学研协同创新的生动体现。通过交流研讨,各方企业深入了解了伊莱特的技术实力和产业布局,进一步加强了彼此的合作关系,为推进风电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各方的不断的创新和努力下,未来将有更多的高端技术和优质产品面世,为推动我国风电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伊莱特股份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