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市场多供应6500万吨 煤价下跌原因找到了!

2023-03-20 09:07来源:丰矿煤炭物流作者:今日智库关键词:煤价电煤煤炭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电煤价格弱势运行,当前的秦港5500的现货价格差不多比去年同期低了四百多。今日智库认为,除了需求不足外,电煤供应量多了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据国家统计局发的最新数据,今年1—2月份,生产原煤7.3亿吨,同比增长5.8%,日均产量1244万吨。进口煤炭6064万吨,同比增长70.8%,上年12月份为下降0.1%。今日智库测算,两个加起来,总的供应量,差不多比去年同期多出了6500万吨。不过,3月份的供应量跟去年同期差不多。

而在需求测,电煤的消费量却是减的。还是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今年1—2月份,发电1349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7%。其中,火电同比下降2.3%,水电下降3.4%,核电增长4.3%,风电增长30.2%,太阳能发电增长9.3%。不过3月份的燃煤电厂日耗实现了正增长,这也是电煤价格没有大幅下跌的一个主要原因。

今日智库团队认为,由于供应充足、需求相对不足,加上长协托底和进口煤增加,今年的电煤市场整体上会比去年差。不过当前燃煤电厂的日耗还不错,同比是正增长,真正的考验会是四月份电厂检修的时候,贸易商需要控制好风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