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政策正文

设置光伏储能装置!《重庆市铜梁区综合能源站建设规划》征求意见!

2023-03-20 09:21来源: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关键词:综合能源新型储能储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17日,重庆市铜梁区发改委发布《重庆市铜梁区综合能源站建设规划》(征求意见稿),征求时间为3月17日至4月6日。

文件总则提出,大力发展新能源及新型储能产业。聚精会神打造新型储能产业园,聚焦广义储能领域,以龙头企业带动引聚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加快实现“百G储能、千亿产值”,建设重庆市新型储能产业发展示范区。要求结合铜梁区汽车基础能源需求的实际情况,在规划综合能源站内设置光伏和储能装置,发挥其削峰填谷的作用。结合《重庆市新型储能产业发展示范区建设方案》要求,在“十四五”期间新建一定数量的油气电氢储多功能综合能源站和光充储检换站作为示范工程,鼓励其他站点设置光伏、储能设施。

重庆市新型储能产业发展示范区建设方案

(1)发展定位

围绕龙头企业打造储能电池“研发—转化—生产—检测—运营服务—场景应用”全产业链,在培育壮大储能电池产业集群、推动储能高新技术产业化、构建新型储能场景应用等方面形成示范,建立起高端高质高效、集聚集群集约的新型储能产业体系,奋力打造新型储能产业新高地。

——新型储能产业集群示范区。重点围绕储能电池的上下游产业链,通过招大育强,集聚一批龙头企业、旗舰项目,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打造龙头企业带动、配套型中小企业协同发展、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互促共生的产业集群,带动全市储能电池产业做大做强,成为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增长点。

——新型储能技术研发转化示范区。打造一批应用型创新和成果转化平台,引进培育一批科创主体,实施一批科创项目,加强储能电池新材料、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攻关,完善科技成果展示、交易、转化、产业化机制,吸引全球新型储能技术的前沿科技成果在铜梁转化,引领新型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新型储能场景应用推广示范区。发挥政府引导作用,聚焦电源侧、电网侧、用户侧,实施一批新型储能示范试点项目,推动一批多元化技术转化示范,落地一批商业化储能典型案例,积极开展商业模式和体制机制创新,构建储能全场景应用,有效降低企业用能成本、增强电网调节能力,加快新型储能产业化市场化规模化发展。

(2)发展目标

按照“一年快起步、两年见成效、三年上台阶、四年成标杆”的总体部署,加快建设新型储能产业发展示范区。到2025年,力争储能电池年产能达到100GWh,新型储能产品示范应用规模达到20万千瓦,示范区新型储能产业产值突破1000亿元,辐射带动全市形成2000亿级新型储能产业集群。储能技术取得突破,产业绿色化、低碳化、智慧化水平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展望2030年,建成世界一流的储能电池产业集群,储能电池出货量位居全国前列,储能电池产品在全球市场占有重要地位。示范区创新动力更加强劲,功能服务更加完善,商业模式更加成熟,产品应用场景更加丰富,打造出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技术创新成果和标杆级产品,发展形成若干在全国具有标志性的企业和品牌,成为新型储能产业的核心主阵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综合能源查看更多>新型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