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海南昌江核电4号机组钢衬里模块四顺利吊装

2023-03-20 09:28来源:华能昌江核电关键词:昌江核电核电项目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3月17日08时08分,华能海南昌江核电二期工程项目4号机组安全壳钢衬里模块四顺利吊装就位。模块本体于3月17日04时58分正式起吊,吊装全程安全可控,各组织机构在吊装过程中密切配合、相互协同,历时3小时10分,最终与钢衬里模块三精准对接,为实现年内双穹顶吊装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安全壳钢衬里模块四物项净重146.7t,吊装总重量达240.6t,总高度9.96m,直径46.8m,主要由钢衬里壁板、竖向角钢、水平角钢、锚固件等组成,吊装过程采用环形桁架吊具,并在下方设置48个吊耳与模块本体连接,借助环形吊具提升模块进行吊装,主体由2000t履带吊吊装就位,整个吊装过程由起钩、变幅、回转、行走、落钩就位等主要步骤组成。

对比同期3号核岛,4号核岛钢衬里模块在原有基础工序上进行优化调整,将PCS支架安装的工序提前,在提升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同时,也提高了测量、焊接及检测施工效率,在核电钢衬里模块化拼装实践中具有良好的借鉴意义。

为保障此次吊装能够顺利进行,华能昌江核电联合海南核电、中核咨询、中核工程、中核二二等全体参建单位,坚持党建引领、聚力攻坚,深化党建共建联建,全力调配人力资源,积极配合现场各项施工计划安全、受控、有序推进,同时在总包单位全面协调下,严密组织,精心部署,对质量控制、安全监督及施工进度进行严格把控,确保安全生产过程可控在控,为安全壳钢衬里模块四拼装及吊装工作顺利完成保驾护航。

华能海南昌江核电有限公司将持续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华能“三千精神”精神,携手各参建单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基本方针,秉承“三色使命,万无一失”的核安全理念,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项目安全高质量建设,大力弘扬昌江基地的“火龙果精神”,助力华能加快绿色转型、实现能源结构优化调整,为海南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华能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昌江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