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报道正文

湖南省工信厅召开“智赋万企·走进超算”合作对接会

2023-03-20 10:18来源: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键词:工业软件人工智能湖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7日,“智赋万企·走进超算”合作对接会在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召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雷绍业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段献忠到会致辞,湖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主任李肯立出席会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主持会议。

雷绍业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立足企业、产业、产业链、产业生态“四个着力点”,充分发挥我省新一代信息技术特别是超级计算方面的比较优势,把超算作为支撑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底座”,推动“智赋万企”行动走深走实,奋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

雷绍业强调,要以“智赋万企”行动为契机,做好算力“大文章”,探索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的新模式。要加快算力体系建设,共筑产业合作新基础,深入实施“十大工程”,加快算力服务体系建设。要强化算力融通应用,激活产业新动能,探索符合湖南产业发展需求的算力应用机制,推动算力带动产业发展。要优化算力产业生态,强化算力应用场景,赋能千行百业,让企业插上智能化翅膀。

段献忠在致辞中表示,湖南大学将以深度融入“智赋万企”行动为起点,充分发挥学校在机器人、工业软件、高性能计算等方面的学科和人才优势,为“智赋万企”行动提供强大技术支持。国家超算长沙中心将围绕 “智赋万企”行动大力加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算力算法研究、算据算网建设,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数字技术攻关,加快关键软件、人工智能、智能传感等方面的技术突破,力争为广大企业提供更多算力服务,促进更多成果在湖南转化落地。

会上,中国信通院、国家超算长沙中心作专题推介,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湖南分公司作交流发言,哈电风能、迈曦软件、匡安网络等企业作经验分享,国家超算长沙中心与威胜信息、圣湘生物、中通服创发科技等7家公司进行了合作签约。

各市州工信局、有关高校科研机构、产业园区、制造业重点企业、工业互联网联盟湖南分联盟成员单位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软件查看更多>人工智能查看更多>湖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