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电科院:党员服务队服务生产单位电缆线路检测

2023-03-20 10:22来源:国网天津电科院作者:张扬关键词:国网天津电科院党员服务党建工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6日,国网天津电科院党员服务队赴武清公司开展35千伏电缆线路超低频介损检测技术服务。该院以“联创共建、服务生产”为导向,积极发挥技术优势,服务供电单位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助力天津电网高质量发展。

电科院基层专业中心党支部针对运行单位实际电缆线路检测需求,提供电缆超低频介损检测技术服务。通过测试0.5U0、1.0U0和1.5U0三个电压下的介质损耗因数,综合诊断整缆绝缘状态,可有效发现电缆受潮、进水问题,为运行单位开展针对性检修策略提供指导。

本次检测对象为一条35千伏混合线路的电缆线路段,该电缆线路已投运近20年。经电科院党员服务队检测,判断该线路绝缘状态正常。在现场,服务队队员还就超低频介损检测原理、方法以及结果判定标准等与运行单位相关人员开展技术交流,帮助其进一步掌握电缆超低频检测技术。

据悉,2022年以来,电科院基层专业中心党支部已面向武清、宝坻等供电单位累计开展10次超低频介损检测技术服务,为运行单位保障电缆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有力技术支撑。下一步,电科院将继续秉承合作交流、开放共享的理念,扎根一线、立足本职,积极服务生产单位,提供技术支撑服务,为公司电网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 张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科院查看更多>党员服务查看更多>党建工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