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企业正文

吉电股份与湖北东湖实验室等企业签订规模化离网直流制氢创新示范项目

2023-03-20 10:52来源:吉电股份关键词:制氢氢氨一体化吉电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4日,吉电股份与湖北东湖实验室、通达电磁能股份有限公司在湖北武汉签订合作协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才延福,湖北东湖实验室首席专家肖飞,通达电磁能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左志远现场见证签约。就优化大安风光制绿氢合成氨一体化示范项目(以下简称“大安项目”)工程设计方案,签约各方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才延福对湖北东湖实验室、通达电磁能股份有限公司给予公司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及产业布局情况。才延福指出,近来年,吉电股份持续大力发展新能源,完成由单一火电向以清洁能源为主的上市公司转型,新能源装机规模位列国家电投系统第二名。随着电力系统新能源装机占比日益提高,新能源消纳问题突出,制约新能源行业健康快速发展。吉电股份立足吉林省自然资源禀赋和经济社会特点,瞄准能源行业前沿技术,以新能源就地转化消纳为出发点,将新能源产业向产业链终端和价值高端延伸,创新开发大安项目,开创我国氢基绿色能源新产业新业态,为保障我国能源安全开辟新途径。大安项目作为新产业首例项目,在工程设计方面仍有优化空间。希望湖北东湖实验室、通达电磁能股份有限公司充分发挥科研和技术优势,与吉电股份一道,突破传统思维禁锢,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确保该项目高质量建成投产,实现战略意义和商业价值保持世界领先。

湖北东湖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吴志振对才延福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吉电股份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魄力表示钦佩,对吉电股份创新发展取得的成效表示祝贺,介绍了湖北东湖实验室基本情况。吴志振表示,湖北东湖实验室将整合科研力量,与吉电股份组建联合团队,深入研讨工程设计方案,为大安项目高质量投产提供科研支持和技术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制氢查看更多>氢氨一体化查看更多>吉电股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