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线路监测报道正文

黑龙江大兴安岭供电公司:开展“北斗+5G+无人机”巡检

2023-03-20 13:32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无人机北斗5G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1日至14日,国网黑龙江大兴安岭供电公司通过“北斗+5G+无人机”自主巡检运维模式,用4天时间完成了13座变电站及415千米输配电线路的巡检工作。

大兴安岭电网地处高寒林区,是国家电网北部末端电网。当地森林覆盖率达87%,河流繁多,地势复杂,永冻土带和冻土沼泽区交错分布,每年冰冻期长达7个月,最低气温可达零下53摄氏度。严酷的自然环境给电网运检工作带来极大的挑战。

2022年,国网大兴安岭供电公司将所属呼玛县供电公司作为数字化示范项目基地,创新开展“北斗+无人机”深化运维模式尝试,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年3月,该公司进一步探索“北斗+5G+无人机”等数字化技术的深度应用,结合春季森林防火要求、呼玛县自然环境和电网设备实际,制订“北斗+5G+无人机”巡检专项工作方案。

此次作业依托“北斗”精准定位系统、通信运营商5G信号传输能力,开展输电线路无人机自主巡检,准确查找出杆塔故障点、防火风险点2处,实现了特巡线路全覆盖、全场景、全在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