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加拿大企业合作开发新型小型堆

2023-03-20 17:38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小型核电站小型堆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加拿大-德国核技术公司Dual Fluid与加拿大粒子及核物理国立实验室(TRIUMF)签署一份谅解备忘,旨在推进基于Dual Fluid技术的小型堆(SMR)开发。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专注于材料研究,解决核电机组固有的多项挑战,包括确定满足堆芯高温运行工况的材料,并在探测器开发和堆芯成像方面进行合作。

Dual Fluid紧凑型反应堆设计有两个回路:一个燃料回路和一个冷却剂回路。该反应堆使用的液体燃料包含钍、天然铀和经过处理的核废料,并采用液态铅作为冷却剂,设计换料周期为25年,可用于发电、供热和制氢。Dual Fluid设想开发两种规格的反应堆,分别是DF300(装机容量300 MWe)和DF1500(装机容量1500 MWe)。

按计划,Dual Fluid公司原型堆将在10年内建成,随后在2034年左右开始批量化建设。

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世界核新闻网,转载需注明出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型核电站查看更多>小型堆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