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核工程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建“核工程虚拟现实应用联合实验室”

2023-03-21 08:43来源: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作者:苏锦成关键词:中核集团核工程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3月17日,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下称中核工程)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下称北航)共建核工程虚拟现实应用联合实验室(下称联合实验室)协议签署仪式暨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

中核集团首席专家邢继,中核工程副总经理毛亚蔚,北航吕卫锋副校长、赵沁平院士的共同见证下,中核工程系布所所长丁亮与北航王莉莉教授签署共建协议。邢继与吕卫锋代表共建双方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协议签署仪式由中核工程副总工程师霍小东主持。

揭牌仪式后,召开了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联合实验室主任丁亮主持。会议确定了以赵沁平院士为名誉理事长,霍小东副总工为理事长的理事会成员,审议并通过了联合实验室章程及联合实验室管理层名单等内容。与会专家听取并讨论了实验室发展规划与2023年课题征集方向,为共建实验室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邢继指出,联合实验室是推进以虚拟现实技术为代表的数字化技术在核工程领域应用的重要抓手,要发挥联合实验室各方优势,解决核电工程领域各类工程问题,服务公司数字化战略。吕卫锋副校长表示共建联合实验室是虚拟现实技术服务大国重器的重要契机;赵沁平院士勉励与会专家同心协力,加快联合实验室建设。共建双方领导均表达了对联合实验室成立的认可以及对后续研究工作的支持,强调此次合作是中核工程和北航合作的重要成果之一,也是我国核工程领域技术创新与应用的新里程碑,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国际先进水平的核工程虚拟现实应用研究中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工程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