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技术正文

国网天津电力牵头两项IEEE国际标准提案获批立项

2023-03-21 08:47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潘冬冬 等关键词:机器人智能化国网天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牵头的两项IEEE(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国际标准提案《电动汽车充电机器人术语和分类》《电动汽车充电机器人通用技术要求》通过IEEE NesCom(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新标准委员会)审查并获批立项。这是继2021年5月《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导则》国际标准获批立项以来,该公司在电力机器人标准领域取得的又一成果。

据介绍,《电动汽车充电机器人术语和分类》从基本概念、结构组成、技术路线等方面归纳了当前电动汽车充电机器人领域使用频率高、实用性强的专业术语和定义,并从机器人移动性能、服务效率、机械臂类型等方面对电动汽车充电机器人进行了分类。《电动汽车充电机器人通用技术要求》提出了电动汽车充电机器人工作环境、基本功能和主要性能等技术指标,为电动汽车充电机器人相关设备的设计、研发、生产、应用提供了参考,保障了用户的实用性需求,为电动汽车充电机器人大规模推广应用提供了技术指导。目前,电动汽车充电机器人创新成果已在天津津门湖新能源车综合服务中心应用,为用户提供了智能化、便利化服务,提升了该中心的运营质效。

近年来,国网天津电力注重智能科技在配用电领域的深度应用,强化高等级标准的带动作用,组织天津电力科学研究院及滨海供电公司技术人员联合开展国际标准技术攻关,打造新技术研发与应用行业标杆。(潘冬冬 胡益菲 杨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机器人查看更多>智能化查看更多>国网天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