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广西绿色低碳能源技术公司揭牌“国家电投绿色东盟奖学金”颁奖

2023-03-21 08:50来源:国家电投作者:唐巳恒 吴彦关键词:国家电投清洁能源绿色低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6日,18日,广西绿色低碳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广西低碳研究院”)揭牌仪式、“国家电投绿色东盟奖学金”颁奖活动暨东盟绿色发展路径研讨座谈会先后在南宁举行。

广西低碳研究院由国家电投和广投集团共同成立,旨在进一步提升广西在清洁能源领域的技术创新能力,解决在清洁能源领域发展中遇到的技术瓶颈与问题,为广西建设国家综合能源基地服务,提供新能源及其关联产业的融合与协同发展系统解决方案。广西低碳研究院成立后,将坚持“立足广西、面向东盟”,在促进广西能源产业创新发展的同时,助力广西构建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加快科技成果向东盟市场转移,协力开拓东盟能源市场,打造立足广西、面向全国、辐射东盟的重要开发开放平台。

近年来,国家电投积极服务和融入壮美广西建设大局,全面推动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建成了桂北百万千瓦清洁能源基地、华南地区最大的高山风电集群以及广西首个水光互补基地,获取了广西海上风电示范项目,为助力广西能源电力保供和清洁低碳转型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3月18日,国家电投与广西民族大学共同举办“国家电投绿色东盟奖学金”颁奖活动暨东盟绿色发展路径研讨座谈会。来自柬埔寨、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泰国、越南等7国驻南宁及广州总领事、领事,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及国内外清洁能源企业领导、专家,广西民族大学教授、学者以及东盟留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东盟国家绿色低碳发展和转型、政策战略导向、机遇和挑战进行了交流研讨。会上,国家电投广西公司主要负责人和广西民族大学党委有关负责人为柬埔寨、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泰国、越南等国的178名优秀留学生颁发“国家电投绿色东盟奖学金”。

据了解,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国家电投计划在东盟开展清洁能源千亿投资,助力东盟国家低碳转型发展,与广西民族大学共同设立“国家电投绿色东盟奖学金”,每年对广西民族大学中来自东盟国家的留学生进行奖励,鼓励东盟国家学生来华留学,促进中国—东盟之间的人文交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绿色低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