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气风电、江苏煤化院等4家签约克拉玛依能化共轨碳中和项目!

2023-03-21 09:17来源:电气风电关键词:电气风电新能源制氢碳中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6日,由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煤化工程研究设计院、无锡诚通国联资本有限公司和上海水素谷氢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克拉玛依市能化共轨碳中和项目在上海浦东新区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正式签约。

微信图片_20230321091506.jpg

签约现场

能化共轨碳中和项目是响应国家“双碳”战略目标,有效推动能源与化工有机结合的重大战略成果,该成果由江苏煤化工程研究设计院在石化联合会指导下,联合清华大学等众多国内顶尖机构研发而成。本项目发起方,汇集了装备、设计、资本等多种资源力量。克拉玛依能化共轨碳中和项目的落地,为该模式在全国各地的推广与复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能化共轨碳中和项目可实现煤基碳源与 “新能源+高压电解水制氢”的深度融合,为国家煤炭清洁化利用、风光绿色能源转化、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提升国家核心工业原材料自给率具有战略性意义。

1绿色化工工艺

利用绿色化工工艺,可实现项目近80%二氧化碳得到转化与利用,结合后续CCUS等工艺,可以实现整个项目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2项目余电+GW级新能源高压制氢

“项目余电+GW级新能源高压制氢”工艺可彻底改变国内目前绿氢制取成本过高、无经济可行性的弊端。

3项目余热余气综合利用发电系统

项目余热余气综合利用发电系统,可有效调节新能源电力供应不稳定、不连续等缺陷,实现系统用电自平衡,并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安全平稳发展。

4一主多辅产业结构

整个项目一主多辅产业结构,可以在当地打造健康的产业集群,对克拉玛依市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上海电气集团3大产业:智慧能源、智能制造、数智集成

签约方一致表示,后续将积极推进项目实施,推动有关工作落地见效,实现政企互利共赢。

电气风电基于“精于风,不止于风”的发展理念以及积淀多年的风电领先经验,可为项目提供配套的风电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开拓“风电+”的全新应用场景。

同时,拥有120+年历史的上海电气集团旗下的智慧能源版块,可为项目提供配套的多能互补、产业集成解决方案,包括:新能源与传统能源耦合、风光储氢全系列能源解决方案、源网荷储系统解决方案及0碳园区解决方案。此外,上海电气集团旗下的智能制造版块,可为项目提供更多供应链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气风电查看更多>新能源制氢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