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整机企业正文

央地携手|中国海装落子辽宁营口!

2023-03-21 09:21来源:中国海装关键词:中国海装大兆瓦风机风电装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0日,2023年辽宁省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成功举办。在营口分会场,2023年辽宁营口市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工动员大会暨中国海装营口大兆瓦风电主机及叶片装备制造项目开工活动同步隆重举行。中国船舶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海装”)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满昌出席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230321092009.jpg

怀河之深流,拥海之潮头。作为人类文明发祥地之一,营口市集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和资源优势于一身,是国家新能源规划布局的重要支撑。近年来,营口市不断培育壮大新动能,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一批产业契合度高、带动能力强的重点项目陆续落地,以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释放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信号。

作为风电行业的“国家队”,中国海装积极响应“30·60”目标和国家风电产业政策及发展战略,加快构建营口市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立足营口,中国海装将以风电整机装备制造为牵引,全力建设“中国海装营口大型零碳智慧风电装备产业园”,打造“整机、叶片、研发、运维”等全产业链为一体的大型风电装备制造基地,同时建立新产品、新技术试验示范应用区等,将有力带动营口市制造、物流、钢结构等产业协同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321091952.jpg

“今天,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必将促进优势产业与优势资源的有力结合,必将推动企地协同高质量发展。让我们从这个春天出发,携手共进,为贯彻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添砖加瓦。”中国海装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满昌在致辞中表示。

根据规划,中国海装营口大兆瓦风电主机及叶片装备制造项目可有力提升当地风电产业链发展水平和竞争力,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产业融合集群发展,打造绿色低碳发展实践样板。

微信图片_20230321091948.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海装查看更多>大兆瓦风机查看更多>风电装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