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首批10座!蔚来第三代换电站即将上线

2023-03-21 09:4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充换电站电动车企蔚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20日,蔚来在官方平台发布公告,首批10座第三代换电站将于3月28日正式上线。

据了解,相比二代换电站,三代换电站采用全新三工位协同换电模式,将电池流传路径降到最低,换电时间缩短20%,单站日服务能力将达到408次,提升30%。第三代换电站配备的500千瓦超快充桩单桩峰值功率500千瓦、最大电流660安。ES7在搭载100度电池包的情况下,充电20分钟,就可以补充约400公里的CLTC续航里程。采用自研液冷充电枪线,减重一半以上,单手就可轻松操作。配备两颗激光雷达和两颗英伟达Orin X芯片,单站算力达到508TOPS,更精准地实现车站协同,以支持召唤换电、自动泊入等智能换电功能。

此前,蔚来在互联网平台收集用户心愿,共收录13万条“换电站心愿”。其中,收集到了用户最想打通的高速公路:G25长深高速、G42沪蓉高速、G45大广高速;用户最想加密的高速公路:G15沈海高速、G2京沪高速、G60沪昆高速。蔚来表示,这些线路都在规划中,会加快9纵9横19大城市群高速换电网络布局。

蔚来布局.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换电站查看更多>电动车企查看更多>蔚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