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项目正文

广东:500千伏金鼎(会同)输变电工程简况

2023-03-21 09:45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输变电工程变电站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近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受理了500千伏金鼎(会同)输变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

工程简况如下:

500 千伏金鼎(会同)输变电工程(以下简称“本工程”)是广东及珠江西岸 500kV 主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珠海目标网架的重要节点,建成后供电区域主要为珠海香 洲区、中山翠亨新区和澳门地区。本工程是珠海保底规划项目,本工程建设可以缓解 珠海电网供电能力不足的局面,分担近区 500kV 变电站的供电压力。同时,本工程投 产后,将形成金鼎站对澳供电的两个全电缆通道,提升极端天气下及严重故障情况下 对澳供电保障的能力。因此,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珠海供电局拟建设 500 千伏金鼎 (会同)输变电工程。

依据《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下达广东省 2022 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通知》(粤 发改重点〔2022〕157 号),本工程已列为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

工程概况

本工程建设内容包括 500kV 金鼎变电站新建工程和 500kV 线路新建工程两部分, 工程组成及线路路径走向见图 1-1。

(1)500kV 金鼎变电站新建工程

500kV 金鼎变电站规划建设规模为: 4x1000MVA 主变,500kV 出线 6 回,220kV 出线 16 回;本期建设规模为: 2x1000MVA 主变,500kV 出线 4 回,220kV 出线 14 回。

拟建 500kV 金鼎变电站位于广东省珠海市高新区金鼎粤西沿海高速公路侧。

(2) 500kV 线路新建工程

将 500kV 桂山至文山双回线路(以下简称“500kV 文甲乙线” 解接入金鼎变电站,形成桂山~金鼎 500kV 双回线路和文山~金鼎 500kV 双回线路。新建线路路径总长约 9.8km,其中桂山侧 500kV 同塔双回线路 1.5km、500kV/220kV 混压四回线路 3.4km(220kV 线路长度 3.4km,本期仅挂线不投产),文山侧 500kV 同塔双回线路 1.4km、500kV/220kV 混压四回线路 3.5km (220kV 线路长度 3.5km,本期仅挂线不投产)两条线路按照并行走线设计。拆除 500kV 桂文甲乙线 27#-28#段线路,长约 0.3km,拆除 500kV桂文甲乙线 27#、28#塔。

新建线路经过了中山市五桂山街道、南朗镇,珠海市高新区。

微信截图_20230321094402.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