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市场大用户直购市场正文

深圳上线“绿电交易”电费账单

2023-03-22 08:33来源:南方电网报作者:李腾飞 黎怡均关键词:绿电交易电力市场南方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富士康旗下子公司——深圳富联富桂精密工业公司收到了一张特殊的电费账单,其中新增的“环境溢价电费”项让该企业负责人十分欣喜。“供电局出具的账单清晰列明了公司绿电消纳电量及环境溢价电费,展示了我们企业为绿电消纳作出的贡献,让我们感到很欣喜。”该负责人说。据统计,每一度“绿电”可以为该企业带来近20元的工业增加值。

“绿电”即绿色电力,指符合国家有关政策要求的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上网电量。在绿色电力供应范围内,电力用户与绿色电力发电企业建立认购关系,选择通过电网企业供电或代理购电的方式获得绿色电力,既促进绿色电力的消纳,满足自身生产清洁用能的需求,又能获得权威的绿色环境价值认证,彰显企业社会责任。

为直观定量展示企业为提升绿色生产水平所付出的成本,凸显企业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社会责任担当,深圳供电局认真落实南方电网公司有关要求,在电费账单中新增“环境溢价电费”项,首批发放“绿电交易”电费账单共计181张,涉及19家绿电消费企业,环境溢价总费用约为51.2万元。

据悉,新上线的“绿电交易”电费账单是深圳供电局参与南方区域绿色电力交易、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的关键一步。一直以来,深圳供电局着力营造绿电消费氛围,提升用户绿电消费意识,近期该局客户服务中心联合广州电力交易中心举办了南方区域绿电绿证交易规则专题培训,全面介绍了绿电绿证交易的政策背景、交易规则、交易流程等,引导和帮助更多用能企业提升绿色电力的消费意识,更好地服务企业绿色低碳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电交易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南方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