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市场正文

将达3000亿元 上海嘉定建设世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

2023-03-22 09:0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电动汽车电动车企智能网联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21日,上海嘉定区召开2023年嘉定区稳经济强发展工作推进大会暨年度优秀企业授牌仪式。会议上上海嘉定区发布《关于嘉定区建设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创新高地行动方案(2023-2025年)》,行动方案提出,到2025年,嘉定智能网联汽车相关产业规模力争达到3000亿元。

据了解,本次大会共集中签约项目60个,总投资额155亿元。其中,“3+1”产业(即汽车“新四化”产业、智能传感器及物联网、高性能医疗设备及精准医疗、在线新经济产业)的项目共有34个,总投资115.7亿元,占比74.65%。

行动方案还制定了五大行动21项举措。在产业制造方面,行动方案提出到2025年,研发20款具备全球竞争力的智能网联汽车整车产品;打造10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知名量产产品;自主研发20款核心汽车芯片;实现20款自动驾驶领域软件量产。

在产业培育方面,嘉定支持汽车底盘、转向系统、制动系统、汽车电子等传统汽车零部件企业向汽车“新四化”转型;实现优质项目“三个月拿地、三个月开工”。在产业载体方面,进一步扩大“三港两园”(“三港两园”为“氢能港、新能港、创新港、智能汽车软件园、汽车芯谷”)的产业规模,树立园区行业地位。会上,同步发布了2023年度十大重点项目征集清单。

据了解,2022年嘉定发布了《嘉定区智能工厂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明确了三年推动建设60家区级智能工厂,并启动了首次区级智能工厂评选。本次大会上对首批20家智能工厂进行授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动汽车查看更多>电动车企查看更多>智能网联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