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聚焦 | 国家能源集团、大唐、华能等!内蒙古与央企深化合作

2023-03-22 16:5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Taryn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大唐集团电力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0日,内蒙古自治区与中央企业深化合作座谈会在京召开,并举办京津冀地区招商引资推介及项目签约仪式,多家能源央企出席座谈会。

一、邹磊参加内蒙古自治区与中央企业深化合作座谈会

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表示,中国大唐自进入内蒙古自治区以来,累计在蒙投资超过1700亿元,先后建成了一批煤电、新能源、煤炭、煤制烯烃、煤制天然气等重大项目。下一阶段,中国大唐将着力推进内蒙古资源、区位、政策“三大优势”与中央企业经济、政治、社会“三大责任”相互融合、相得益彰,加快推进新能源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全力抓好煤电化一体化产业链建设,积极推动绿电、绿氢、绿色煤化工“三位一体”示范基地建设等工作。

二、刘国跃出席内蒙古自治区与中央企业深化合作座谈会

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表示,集团公司深度参与内蒙古能源及基础设施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下一步,将全力做好煤炭清洁高效开发利用,加快露天矿数字化、自营化、重载化建设,积极参与“两个联营”和大基地建设,推动现有煤化工项目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加快现代信息技术与能源产业深度融合,不断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构建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全面支持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结构转型,共同书写内蒙古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三、温枢刚出席内蒙古自治区与中央企业深化合作座谈会

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温枢刚表示,华能是最早进入内蒙古的中央发电集团,是内蒙古最大的发电企业、供热企业和骨干煤炭生产企业。“十四五”期间,华能将进一步融入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落实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聚焦构建新型能源体系,全力打造能源基地绿色低碳转型的战略工程、构建现代能源产业体系的牵引工程和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示范工程。

四、孙洪水出席内蒙古自治区与中央企业深化合作座谈会

中国能建与内蒙古自治区签署中能建巴彦淖尔乌拉特中旗绿电制氢制氨综合示范项目、中南电力包头金山工业园区绿色供电项目、兴安盟乌兰哈达储能电站项目三个新能源项目投资协议,投资金额50亿元。其中,中能建巴彦淖尔乌拉特中旗绿电制氢制氨综合示范项目,新建风电21万千瓦、光伏5万千瓦,项目建成后可年产1万吨绿氢;中南电力包头金山工业园区绿色供电项目,新建风电25万千瓦,为园区内电池包装厂提供稳定绿色能源;兴安盟乌兰哈达储能电站项目,建设100兆瓦/200兆瓦时共享储能电站,以及配套附属设施。中国能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和“七网融合”核心优势,为开创内蒙古能源发展新局面贡献能建力量。

五、王斌出席内蒙古自治区与中央企业深化合作座谈会

中国电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斌表示,中国电建在内蒙古自治区布局了一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为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电建智慧和电建力量。下一步,中国电建将持续发挥“水、能、砂、城、数”领域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深度参与内蒙古自治区清洁能源、抽水蓄能、制氢储能、水务水环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领域的投资建设,加快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实施,与自治区合力打造央地合作典范,实现央地互利共赢、高质量发展。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Taryn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大唐集团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