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安徽涡阳供电:“一键顺控”自动高效转移负荷

2023-03-22 17:10来源:安徽省涡阳供电公司作者:娄延旭关键词: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配电自动化供电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7日,安徽涡阳县供电公司35千伏大曹变全站检修,4条10千伏配电线路利用“一键顺控”顺利完成负荷的转移,平均用时20秒。这是该公司加快推进配电自动化系统应用的具体实践。

传统的人工负荷转移从发起申请到操作执行完毕,单条线路用时在4分钟左右。而且,完整的转移流程必须由2组人员参与,遇到雨、雪等特殊天气就会无法正常开展,费时费力且制约因素较多。

随着配电自动化的发展,线路智能化水平的提升,传统的人工操作正逐渐被自动化操作取代。“一键顺控”就是利用配电自动化系统对断路器进行顺序遥控倒闸操作,将操作时长从分钟级降低至秒级,用时缩短约92%,大大降低了线路冷倒负荷时用户的停电感知。

安徽涡阳县供电公司从2月中旬开始策划35千伏大曹变全站“一键顺控”,新增分段开关1台,更换分段及联络开关共计4台。为避免线路发生停运,该公司运维检修部提前一周开展供电路径弱点排查;为预防遥控操作失败,安排8组人员驻点开关进行补位;终端技术人员现场待命,开展模拟操作,提前检查开关运行状况;供电所加外委抢修单位组成应急抢修组,预防设备故障。通过系列周密部署,35千伏大曹变负荷成功转移,线路运行平稳。

下一步,安徽涡阳县供电公司将加大配电自动化系统软、硬件设施部署,积极探索系统应用场景,培养配电自动化专业人才,转变传统配电网运维管理思路,切实提升配电网供电可靠性,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稳定的电能,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作者: 娄延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配电自动化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