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用户侧项目正文

配套储能30MW/60MWh 新疆天业拟与国家电投共建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

2023-03-23 08:5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源网荷储储能电站国家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22日,新疆天业股份有限公司同国家电投集团下属单位共同出资1亿元成立合资公司,计划在新疆石河子十户滩新材料工业园区建设源网荷储一体化光伏发电项目,其中光伏项目计划装机容量200MWp,配套储能30MW/60MWh。

3月22日,新疆天业与国电投(深圳)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在新疆石河子市签署《合资成立公司协议书》,双方约定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名称暂定为新疆兵业电投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公司名称以公司登记机关核定为准。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确定为1亿元,其中新疆天业以现金认缴出资4900万元、占注册资本49%,国电投(深圳)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以现金认缴出资5100万元、占注册资本51%。首次出资金额为3000万元,其中新疆天业缴付1470万元,国电投(深圳)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缴付1530万元,双方于2033年12月31日完成全部出资。后期合资公司如需增加注册资本,双方将按上述投资比例增资,但注册资金总额不超过项目总投资金额的30%。

根据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的《关于推进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发展的指导意见》,第四条“新增负荷消纳路径”,可以把企业或增量配电网等相对独立供电区域内新增负荷作为灵活调节能力,通过源网荷储一体化等方式开展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建设。

新疆天业表示,结合石河子十户滩新材料工业园区已经在发改委备案的新增负荷情况,以新增负荷作为灵活调节能力,计划建设源网荷储一体化光伏发电项目,促进十户滩园区打造绿色高质量发展园区。十户滩工业园区200MW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规划石河子及周边地区建设包含200MW光伏发电站、十户滩新材料工业园区配电网(光伏电站及储能电站至园区110kV站的送电线路、园区110kV变电站至振兴220kV变电站送电线路等)、30MW/60MWh的电化学储能的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工程。该项目由合资公司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

据了解,国电投(深圳)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为清洁能源发展公司,母公司为国家电投集团广东电力有限公司,所属的集团总部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业务涉及新能源和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开发、建设、运营等,目前已建成投产6个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发了深圳龙岗、坝光等一批优质综合智慧能源项目。截止2021年12月31日,国电投(深圳)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经审计总资产5,423.63万元,净资产4,520.58万元,营业收入1,505.08万元,净利润4.06万元。截止2022年底,其未经审计总资产18,029.22万元,净资产4,889.64万元,营业收入17,196.28万元,净利润369.06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源网荷储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