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严把“三关”强化承包商管理

2023-03-23 09:19来源: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吴清珮关键词:国能晋江热电公司安全生产安全意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最大限度地减少生产过程中的安全风险,杜绝事故的发生,今年以来,国能晋江热电公司不断强化承包商准入关、管控关和监察关,全力保障人身、设备安全。

严把承包商准入关口。该公司不断完善《承包商管理实施细则》,在承包商入厂阶段,相关部门严格审查承包商资质、特种作业人员证件、健康证、人身意外保险合同等文件,层层把关,不留死角;定期组织对承包商阶段工作的评价总结,严格执行外委人员黑名单制度,对违反承包商管理办法相关条款者警示约谈,为承包商管理立下规矩,筑牢安全管理防线。

严把承包商管控关口。该公司将各承包商作为一个班组进行日常管理工作,主管部门每日对承包商的作业现场进行巡视,实现动态监督检查机制;定期组织承包商人员学习事故案例,深刻汲取电力系统内历次人身伤害事故教训,不断强化外委人员的安全意识;结合生产实际和风险隐患特点,各承包商每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外委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严把承包商培训关口。该公司全面细致地开展承包商作业前安全培训及技术交底工作,将安全管理要求、作业场所危险危害因素、职业健康、安全注意事项、操作规程等内容进行培训和交底,确保承包商规范作业。定期组织承包商开展事故案例学习和应急演练,深刻汲取电力系统内历次人身伤害事故教训,不断强化外委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作者: 吴清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安全意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