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配电智能用电报道正文

南网能源董福海:构建新型电力系统背景下电网综合能源公司的创新与实践

2023-03-23 13:5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综合能源董福海第五届综合能源服务创新发展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市场化服务、综合能源服务一定是以客户为中心,以创造价值为导向。综合能源服务是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应该是一揽子站在客户角度上,为客户全方位体现的服务,包括后期的运营。

——南方电网综合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建工部副总经理 董福海

董福海

2023年3月23-24日,北极星电力网在上海举办“2023第五届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大会”,邀请资深电力行业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解读最新的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分享优秀的服务案例及经验、展示创新的技术及方案。北极星电力网将进行全程直播。更多直播请联系:13693626116

南方电网综合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建工部副总经理 董福海发表了题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背景下电网综合能源公司的创新与实践》的内容分享。

董福海认为,市场化服务、综合能源服务一定是以客户为中心,以创造价值为导向。综合能源服务是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应该是一揽子站在客户角度上,为客户全方位体现的服务,包括后期的运营。他进一步介绍到,南网能源建立了“1+1+2+N”运营管理体系,“线上+线下”运营管控模式,即运营监控中心+数字化运营管理平台+区域中心+调适中心+N个高效机房。

他从建筑节能、工业节能、综合能源利用等多个方面具体介绍了南网能源在综合能源服务方面的工作实践。

在建筑节能方面,南网能源公司打造一站式建筑节能服务平台,为广大用能客户提供国内领先的既有建筑综合节能解决方案和新建建筑(园区)创新的供电供冷、供热(水)供气等综合能源服务。

在工业节能方面,南网能源公司打造一站式工业节能服务平台,是工业领域全国领先的能源产业价值链整合商和能源生态系统服务商,为广大用能客户(产业园区)提供全国领先的综合节能解决方案和新建工厂(产业园区)创新的供电供冷、供热、供气等综合能源服务。

目前,已累计为6700多家大工业客户实施节能诊断等服务,实施工业节能项目800多个,年服务电量超1000亿千瓦时。

在城市节能环保方面,南网能源公司为客户提供国内领先的清洁供暖 (冷)、污泥处置、农林业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节能环保解决方案和综合能源服务,致力于资源节约、循环利用和生态治理,助力城市、城镇、企业打赢蓝天保卫战,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在分布式光伏投资建设方面,南网能源公司开发投资建设的光伏项目涉及多个行业,遍及南方五省、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唐、华中、东北等多个地区,并积极开发“一带一路”海外项目,为南方电网国际业务拓展贡献绿色力量。已投产的光伏项目140个,累计并网光伏项目1023兆瓦,年运行综合效率超过80%。

在综合能源利用方面,南网能源公司在能源负荷中心,对天然气进行高效利用,结合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为客户就近提供稳定、安全、可靠的电、冷、热综合能源服务,实现综合能源利用效率达70%以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综合能源查看更多>董福海查看更多>第五届综合能源服务创新发展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