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

2023-03-23 14:17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廖艳萍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安全生产电力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提高全员思想认识,严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3月份以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巧借集团公司“事故警示月”活动这股东风,坚持把安全警示教育作为安全生产的重要抓手,做到以案为鉴、加强学习、抓实监督,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该公司以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为核心,结合《电力企业生产安全事故事件案例汇编》、集团内外发生的相关安全事故警示片等内容为载体,深刻反思事故暴露出的深层次问题,并对照自己平常作业行为,针对思想认识、规章制度执行和安全管理等方面,开展安全生产“大反思”“大讨论”活动,确保全体职工在思想上有触动、安全意识上有提高,真正做到吸取经验教训,实现举一反三,有效地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提供思想保障。

该公司坚持安全思想引领,充分利用安全活动日、班前班后会、事故警示月活动等平台进行全员安全学习,包括企业规章制度、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程规范、应急管理知识、消防知识等多方面内容。从而建立安全常态化警示教育机制,通过由点到面,多角度、多层次进行安全宣贯,避免员工进入生产现场出现思想麻痹松懈、侥幸心理等现象,杜绝一切不规范行为发生,引导员工进一步提高自身风险辨识能力,练好安全生产“基本功”。

此外,该公司以“春季安全大检查”为契机,各级管理人员深入现场,对重点场所、重大设备、重要岗位、薄弱环节、关键节点的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覆盖、全过程、全方位的地毯式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同时对检查发现的重大问题隐患和突出问题,按照“五定”原则落实整改并实行常态化督促跟踪机制,确保安全隐患高效优质地治理完成,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作者: 廖艳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