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3月23日)

2023-03-23 15:5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国家能源局:推动油气与新能源融合发展

3月22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印发加快油气勘探开发与新能源融合发展行动方案(2023-2025年)的通知。统筹油气增产与新能源开发、新能源消纳与储能、风光发电与气电调峰的关系,加快构建油气勘探开发与新能源融合发展模式,实现油气保障供应与绿色低碳转型相统一。

企业

浙能集团首个核电领域废水处理项目投运

近日,浙能集团首个核电领域非放废水处理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正式投入运行。浙能集团秦山核电非放废水处理项目设计日处理量700吨,最大日处理量超3000吨,主要采用国际领先的MABR(曝气膜生物反应器)技术,通过控制秦山核电站生产废水的氨氮、磷等主要水污染物,使排放水达到一级标准。

华润电力:2022年净利润70.42亿港元

华润电力公布了2022年全年业绩,2022年,公司实现净利润70.42亿港元,其中可再生能源业务核心利润贡献为86.45亿港元,火电业务核心亏损为25.82亿港元。

又一央企新能源巨头将登陆A股

3月22日午间,港股华润电力公告,董事会正在筹划分拆华润新能源于A股上市,华润新能源主要负责投资、开发、运营和管理风电场及光伏电站。根据公告,分拆完成后,华润新能源仍为华润电力附属公司,华润电力将继续通过华润新能源开展风电及光伏发电业务。

国家电投等16企业签约 推进零碳电厂建设

3月22日,浙江省分布式零碳智慧电厂推进现场会在浙江省湖州市召开。国家电投与正泰集团、华友钴业、太湖能谷等16家企业签署了《浙江省综合智慧零碳电厂产业联盟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联盟成员单位将协同推进浙江省用户侧综合智慧能源产业开发建设,促进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国“3060”目标贡献力量。

项目

新疆阿克苏四川长虹储能电站项目签约

3月21日,阿克苏地区招商服务中心隆重举行第三次集中签约仪式,四川长虹储能电站等19个项目签约,该电站建成后将会成为全疆首个、全国最大的电网测集中式独立储能电站,具有极大的带动示范作用。

国网新源河北丰宁抽水蓄能电站5号机投产发电

3月21日,国网新源河北丰宁抽水蓄能电站5号机投产发电,这是今年首台发电的机组。至此,该电站累计投产机组数量达到8台,投产容量为240万千瓦。

国家电投铁岭百万千瓦级风光火储多能互补示范项目(一期)开工

3月20日,国家电投铁岭市百万千瓦级风光火储多能互补示范项目(一期)开工。该项目共分为铁岭县29万千瓦风电项目和清开21万千瓦风电项目,规划建设100台单机容量为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建设3座220千伏升压站和配套扩建500千伏主变送出工程,总投资近31亿元。

新疆錾高水电站全容量并网发电

3月22日,新疆錾高水电站4号机组成功并网发电。据悉,该项目位于喀什地区莎车县霍什拉甫乡,总装机容量185MW(生态站2×2.5MW,主站4×45MW)。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3月17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