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泉州)热电:精密排查筑牢防汛防火“安全墙”

2023-03-23 17:53来源: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陈熙关键词:安全生产安全发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份以来,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结合福建区域春季季节特点,坚持早部署、早行动,抓牢防汛与防火两项重点内容,扎实开展专项排查工作,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

该公司坚持日常巡查和双重预防机制相结合,坚持各部门自查和监督检查相结合,坚持全面排查和重点整治相结合,细化检查项目表,编制检查清单和检查卡,从思想认识、红线意识、规章制度等十八个方面,通过表单化逐项核对检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把安全生产关;抓牢重点区域专项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检查配电室防雨情况、各区域排水设施、外围区域防台措施、变频器防潮措施等,彻底摸清薄弱环节,对发现的问题根据“五定”原则限期整改,落实闭环管理。

在做好防汛检查的基础上,该公司同步落实各项防火措施,排查消除火灾隐患,提升对电缆沟、油系统、氢站、尿素站、输煤系统、制粉系统、煤场等重点区域检查频次,加强施工作业防火,强化重点区域消防管理,确认消防设备设施齐全完好,严格按照消防规程开展设备维护和定期试验;完善跟踪闭环机制,对活动开展情况、普查情况、闭环情况进行核查,确保检查不流于形式,形成安全工作人人负责,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为企业安全发展筑牢坚实屏障。

作者: 陈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安全发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