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企业正文

助力芯片国产化!国家电投融和资产战略投资芯能半导体

2023-03-23 17:54来源:芯能半导体关键词:新能源汽车汽车芯片中电投融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融和资产通过上海中电投融和新能源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投资深圳芯能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布局高端功率器件领域。芯能半导体是一家从事功率半导体IGBT、SiC器件研发、生产、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荣获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证。

长期以来,在功率半导体行业,海外巨头英飞凌、安森美、三菱电机等掌握着行业话语权,国产化率不到20%。融和资产赋能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助力企业攻坚克难,推进技术创新,加快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增强产业链自主可控能力。

芯能半导体总部位于深圳,在浙江义乌建有车规级功率模块制造基地,深圳、上海、苏州设有研发中心,专注功率芯片、驱动芯片设计开发近十年,产品线包括分立器件(Discrete)、智能功率模块(IPM)以及标准功率模块(PIM),在高压功率器件领域已成为国内知名供应商,合作客户超过千家,分布于小家电、白色家电、工控、新能源汽车以及太阳能逆变器等领域。

融和资产投资入股芯能半导体,将通过在能源生态领域积累的优势资源进行赋能,助力打造“能量转换链中最值得信赖的功率半导体品牌”,为功率半导体等核心电力电子元器件的国产化进程贡献力量,服务我国高端制造业领先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汽车芯片查看更多>中电投融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