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国际正文

韩国储能电池新标准正式实施 便携式户外储能电源纳入管控

2023-03-24 08:4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电池用户侧储能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0日,韩国技术与标准院发布2023-0027公告,发布储能电池新标准KC 62619。对比2019版KC 62619,新版的变化主要包含以下几个方面:术语定义和国际标准对齐;适用范围扩大,移动式储能设备纳入管控,更明确指出便携式户外储能电源也在范围内;适用范围修改为500Wh以上300kWh以下;章节补充电池系统设计的要求;增加系统锁的要求;增加EMC的要求;增加通过激光触发热失控的热蔓延测试程序。

对比国际标IEC62619:2022,新版KC 62619的差异体现在:覆盖范围:国际标准中,适用范围是工业用电池;而KC 62619:2022明确其范围适用于储能电池,并明确了移动/固定式储能电池、露营用电源、移动式电动汽车充电器属于标准范围。样品数量要求:在第6.2条中,IEC标准对样品数量要求是R(R为1个或以上);而新版KC 62619中,电芯每项测试需要3个样品,电池系统需要1个样品。

同时,新版KC 62619增加了附录E内容,针对5kWh以下的电池系统细化了评估方式。公告自发布之日起生效,旧版KC 62619标准将会在公告生效之日起一年后废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池查看更多>用户侧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