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太康县供电:“满格”电力助春灌 小麦“畅饮”返青水

2023-03-24 08:44来源:河南省太康县电业局作者:邱志强关键词:太康县电业局供电保障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3日,太康县龙曲镇潮坡村村民张正伟正忙着在麦田里抗旱,看着清澈的井水欢快地流向田间,滋润着干旱的麦苗,张正伟的心里乐开了花。“小麦喝上返青水后,就能分蘖、拔节了,明年一定是个丰收年,这多亏了机井通电工程和你们的好服务啊”。张正伟对前来维护机井供电设备的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师铁牛和工友说。

当前正值春耕春灌农忙时节,为保障春灌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组织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对农业排灌的配变和低压线路等进行全面维护检修,对农户春灌现场的电杆拉线和各类相关线路、安全警示标志进行细致检查。同步开展配电线路、机井台区等设备安全距离排查,义务维护检修大棚内电机、水泵等电气设备,对农户进行安全用电指导,普及安全用电常识及灌溉用电过程中安全注意事项,及时处理存在的安全用电隐患。

为避免因电力故障造成的农排设备运行不畅,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组织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走进田间地头、蔬菜大棚,为农民提供安全用电检查,巡查涉农供电设备开关、导线、插座等用电设施,及时整改用户安全隐患。进村入户走访的过程中,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还积极与各村委会沟通,组织人员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防止因线下违植、违建、烧荒等影响电力设施安全运行,防止农村排灌电力设施破坏,增加春耕春灌供用电可靠性。

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还针对春灌期间临时用电增多的特点,积极开辟春灌用电绿色通道,引导农户通过“网上国网”APP线上办电,实现农户足不出户办理电费交纳、业扩报装等业务;广泛宣传“我要找电工”小程序,让用户在有电力服务需求时,能第一时间一键呼叫报修,通过便捷高效的供电服务,让群众春耕春灌更放心、更省心、更暖心。(邱志强)


作者: 邱志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康县电业局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