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强化风险预控系紧“平安符”

2023-03-24 08:48来源: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吴清珮关键词:国能晋江热电公司安全生产安全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有效防范人身伤害事故,保证员工生命健康安全,3月以来,晋江热电公司不断强化落实安全风险预控实施,进一步提升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紧紧系牢安全生产“平安符”。

健全安全风险预控标准。该公司按照统一格式和要求,给每位生产员工印制发放《人身安全风险分析预控本》,针对生产现场作业人员实际的工作情况,严格要求人员作业前详细分析各个方面的不安全因素,并制定出有针对性的防护措施,逐渐形成良好的风险分析预控习惯,真正做到“没有风险分析不进入现场,没有风险分析不进行作业”。

加强安全风险预控宣教。该公司各班组充分利用班前会、班组活动日等学习阵地,对员工解释安全风险预控要领、内容和意义,让员工明白安全风险预控在安全生产中的重要地位;组织开展人身风险学习大讨论,对风险预控本中作业类型、风险分析、预控措施等主要环节的要点、难点进行深入讲解,确保员工领会人身风险预控工作的精髓,提高安全风险预控宣教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强化安全风险预控实施。该公司坚持将安全风险预控工作融入到日常安全管理体系,使安全风险分析预控工作与“两票”安全措施执行有机结合,形成风险预控长效闭环管理机制;不断优化人身风险预控分析过程管控,安全管理人员定期对各班组人身风险分析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及时指导和纠正员工风险预控中存在的问题,实现风险预控体系的持续优化改进。

作者: 吴清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