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配电智能用电报道正文

国网山东综能牟强:《双碳目标下综合能源服务新生态的构建和整合》

2023-03-24 09:1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综合能源国网山东第五届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加快适应能源服务市场形势及客户需求升级,推动综合能源服务新生态的构建与整合,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国网山东综合能源公司组织建设山东综合能源服务中心,创新实施“一中心一平台一协会”管理模式,构建共享共赢的综合能源服务生态圈,助力全省综合能源服务产业跨越发展。

——国网山东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平台生态部主任 牟强

2023年3月23-24日,北极星电力网在上海举办“2023第五届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大会”,邀请资深电力行业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解读最新的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分享优秀的服务案例及经验、展示创新的技术及方案。北极星电力网将进行全程直播。更多直播请联系:13693626116

国网山东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平台生态部主任 牟强在会议上发表了《双碳目标下综合能源服务新生态的构建和整合》的报告。

他介绍到,为加快适应能源服务市场形势及客户需求升级,推动综合能源服务新生态的构建与整合,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国网山东综合能源公司组织建设山东综合能源服务中心,创新实施“一中心一平台一协会”管理模式,构建共享共赢的综合能源服务生态圈,助力全省综合能源服务产业跨越发展。

“一中心“即山东综合能源服务中心,于2021年1月8日正式投运,是国内首家集展示体验、业务服务、科普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省级能源服务中心,将线上、线下展示体验及业务服务有机融合,展示及服务范围涵盖水、电、气、热、新能源等各个领域的综合应用。

“一平台“即智慧能源服务平台,是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践行国家“节约、清洁、安全”能源发展方针,构建以电为中心的现代能源消费新格局而打造的,运用物联网、大数据分析等新型技术,通过向下对接商业楼宇、工业园区等用能场景,向上对接企业中台,实现对客户用能的全面监测、效率提升、协调互动、智慧便捷。

“一协会“即山东省新能源产业协会,是经山东省民政厅批准,由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国网山东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山东省科学院生态研究所等13 家单位联合发起的新能源领域社会性团体,于2018年9月18日成立。协会与公司相互支撑、共同发展,加强与各级政府、综合能源企业、社会团体的联系,通过举办研讨论坛、展会沙龙、政策宣讲、技术推介等活动,有力促进公司市场化项目落地。

据牟强主任介绍,山东综合能源服务中心累计承接各类参观交流活动420余场,接待交流人员超万人,其中接待国网、省政府等厅级领导调研60余场,组织科普培训70余场,显著提高公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依托智慧能源大数据平台,出具客户能效诊断报告,提供设备智能监测告警和运维服务,组织电力需求响应,引流市场化项目160余个,促成项目合同额5亿元,新增利润3300万元,显著提升公司业务推广效率和市场竞争力。

依托山东省新能源产业协会,与各级政府、供应厂商、产业集团等生态圈伙伴搭建良好合作关系,挂牌10余个产学研基地,引荐7家企业共享共建联盟展区,吸纳综合能源服务产业联盟企业25家,构建共享共赢的综合能源服务生态圈。

依托”一中心一平台一协会“管理模式,荣获电能智慧应用山东省技术创新中心、综合能源系统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山东省电力行业协会电力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山东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等,有效提升公司社会影响力和文化软实力。

最后,他表示,综合能源服务发展不能仅是着眼当下,更要放眼未来。我国能源发展已从总量扩张转向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综合能源服务作为能源电力行业低碳转型主战场,必将加速推动能源生产多元化清洁化、能源消费高效化减量化。

山东综合能源服务中心将依托“一中心一平台一协会”管理模式,进一步加强培训实施,打造综合能源服务实训基地,推动综合能源服务从业人员素质提升,加快构建与整合综合能源服务新生态,以实际行动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综合能源查看更多>国网山东查看更多>第五届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