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开展体验式安全教育筑牢安全防线

2023-03-24 10:36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陈必全、陈伟涛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安全教育事故警示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提高一线员工安全意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3月份以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结合“事故警示月”安全活动,组织生产人员到安全体验馆开展体验式安全教育

6381525094453574978676249[1].jpg

培训中,员工亲身体验了安全帽和安全鞋重物撞击、高处坠落、密闭空间作业和人字梯倾斜等多个实景模拟项目,切身感受违规违章操作行为给人身安全带来的危害。现场齐全的设备和逼真的场景模拟,提升了员工对生产现场各类违章现象和安全隐患的风险识别、安全责任意识。此外,该公司还组织集中观看事故警示视频,学习近期典型安全生产人身伤亡事故案例,强烈的视觉冲击再次敲响了安全警钟,大家针对事故原因和暴露问题,结合岗位职责谈体会、讲感想,查找自身思想上、行为上、岗位上的不足,表示要养成良好的操作习惯,杜绝生产现场违章现象,努力提高隐患辨识能力、风险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该公司以此次“事故警示月”安全活动为载体,有序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为全面提升一线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履行好安全生产责任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 陈必全、陈伟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安全教育查看更多>事故警示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