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项目正文

新疆首套构网型储能系统完成并网性能调试

2023-03-24 13:53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关键词:构网型储能储能系统储能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的牵头组织下,国网新疆电科院联合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国网新疆克州供电公司和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共同完成了全疆首套构网型储能系统并网性能调试及现场测试。

本次测试工作在新疆阿克陶县龙源奥依塔克光伏储能电站开展,由15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攻关团队,历时21天,圆满地完成了试验任务。试验现场搭建了构网型储能系统测试环境,攻关团队基于高比例新能源环境中的电网安全稳定诉求,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了包含电网适应性、故障电压穿越能力、一次调频、阻尼特性、惯量响应测试在内的9大项21小项测试内容。该储能电站为全国首座高倍数调频调压能力/高过载能力的集中式构网型储能,本次构网型储能系统并网性能现场测试属于全疆首次,测试内容完全覆盖构网型储能全项性能验证,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测试成果为新疆构网型储能系统并网性能标准的制定提供了第一手实测数据,也为新疆今后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理论依据。

根据国网新疆电力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工作部署,后续攻关团队还将开展构网型储能系列技术标准研制、构网型风机调试检测等工作,加速促进新技术、新产品在新疆电网的推广应用,为新疆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建设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构网型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