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上海电气总承包的塔尔能源项目举行投运庆典

2023-03-24 14:53来源:上海电气作者:ShanghaiElectric关键词:上海电气火电项目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地时间3月22日,由上海电气参与建设的巴基斯坦塔尔煤田一区块煤电一体化项目举行投运仪式。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谢里夫为项目投运揭幕并致辞。巴基斯坦外交部长比拉瓦尔·布托·扎尔达里、能源部长胡拉姆·达斯特·吉尔汗、信德省首席部长赛义德·穆拉德·阿里沙、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临时代办庞春雪等出席。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以视频方式出席并致辞。

1.jpg

谢里夫对项目团队高标准完成建设所付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赞许,他在致辞中表示,上海电气在塔尔煤田一区块取得的成功是中巴经济走廊旗下又一重要成果。该项目将荒芜贫瘠的沙漠变成了具备产业化、现代化基础设施的发展沃土。这里生产的电力将输送到巴基斯坦各地,为巴基斯坦的社会经济提供巨大推动力,为整个国家节省因能源进口而造成的数十亿外汇支出。希望“中巴经济走廊”不断取得发展,为巴基斯坦创造更大的荣景。

2.jpg

庞春雪对巴基斯坦政府及各界长期为项目建设提供巨大支持与便利表示感谢,并向始终奋战在建设生产一线的塔尔煤田一区块发电公司、华信资源有限责任公司,以及上海电气全体员工表示感谢。她强调,作为“中巴经济走廊”重点推进能源合作项目,塔尔一区块煤电一体化项目将为巴基斯坦改善能源结构,增强能源安全,降低外汇风险作出积极贡献。在“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启动十周年之际,衷心祝愿双方共同努力,持续推进走廊高质量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冷伟青感谢巴基斯坦各级政府对上海电气的信任和支持,以及中国驻巴使领馆对上海电气建设过程中的关心、指导和帮助,并向每一位建设者致以崇高敬意。她表示,上海电气积极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巴基斯坦人民共享机遇、共迎挑战、共谋发展,克服疫情影响、交通阻断、项目融资困难等挑战,依靠优秀的项目团队、优异的能源技术和优质的产品设备,成功完成项目整体建设,顺利进入商业运营,以实际行动向“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巴经济走廊”十周年献礼。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共创中巴能源发展的美好未来。

活动期间,巴基斯坦中央购电委员会还向发电公司颁发项目投运证书,并移交了总金额近31亿卢比,约折合7525万人民币的电费支票。

3.jpg

据了解,塔尔一区块煤电一体化项目是上海电气集团首个自主开发、建设和运营的海外大型能源项目,也是“中巴经济走廊”重点能源合作项目,其中电站项目的主机和主要辅机均由上海电气供货。项目已为当地创造了近2万个就业岗位,并投入130多万美元用于企业社会责任工作,投运后将为超过400万户巴基斯坦家庭提供持续、稳定、清洁、优惠的电力,惠及当地社会民生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海电气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