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3月24日)

2023-03-24 16:2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国家能源局印发《防止电力生产事故的二十五项重点要求(2023版)》

3月24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印发《防止电力生产事故的二十五项重点要求(2023版)》。其中包括防止人身伤亡事故、防止火宅事故、防止电气误操作事故、防止电气误操作事故等多个方面的重点要求。

四部门:开展农村能源革命试点县建设

3月23日,国家能源局等四部门发布《国家能源局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组织开展农村能源革命试点县建设的通知》。通知提出,各省(区、市)能源主管部门会同生态环境、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等相关部门,自愿组织优选不超过1个可再生能源资源禀赋好、开发潜力大、用能需求明确、地方政府及农民积极性高,特别是现有支持政策完备、支持力度较大的县域,申报农村能源革命试点县。

企业

中海油又一家新能源公司揭牌

3月21日,中海油环渤海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环渤海新能源公司)揭牌仪式在中海油天津产业研发基地隆重举行。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汪东进,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兼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周心怀共同为环渤海新能源公司揭牌。

国家电投贵州金元与中煤集团国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3月22日,贵州金元与中煤集团国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加强产业协同、首批合作项目及成立合资公司相关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贵州金元总经理吕峰表示,双方应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理念,践行和落实国务院国资委“两个联营”政策,创新商业合作模式,共同打造国家电投及中煤集团战略合作示范项目。

中煤能源:2022年实现净利润182.41亿元

中煤能源日前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05.77亿元,同比下降8.0%。实现归母净利润182.41亿元,同比上涨32.8%。

中广核、山东省高层会见 打造核电、新能源产业集群

3月22日,中国广核集团董事长杨长利在济南拜会了山东省委书记林武,省长周乃翔,就在鲁推进核能和新能源等业务发展、加强央地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杨长利表示,未来中广核将着力在山东打造核电、新能源产业集群,为推动山东深化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更大力量。

华能集团2台330MW机组延寿10年

3月23日,华能阳逻电厂收到了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颁发的1、2号机组延长服役期10年的电力业务许可证(1号机延寿至2033年6月29日、2号机延寿至2034年8月12日),标志着电厂1、2号机组延寿工作圆满完成,为电厂后续持续向好发展奠定了基础。

项目

国能河北蠡县热电联产项目获得核准

3月23日,国能河北蠡县热电联产项目正式获省发改委核准批复。去年以来,河北蠡县与国能集团战略合作,谋划打造总投资超百亿元,集风、光、火、气、储、供于一体的国能蠡县能源基地。国能热电联产作为能源基地重点项目,一期将投资33.2亿元,规划建设2台350兆瓦热电联产机组。

安徽最大储能电站纳入电网统一调度

近日,国网淮北供电公司数字化工作部完成安徽最大的储能电站——皖能储能电站调度电话的环网运行接入工作。这意味着该电站正式接入国家电网统一指挥和统一调度系统。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获得首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发权

3月20日,宁夏发改委公布全区抽水蓄能电站投资主体(业主)优选中标结果,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获得中卫三道埫160万千瓦抽水蓄能项目开发权,该项目为宁夏电力首个抽水蓄能项目。据悉,该电站位于宁夏中卫沙坡头区境内,电站规划装机容量160万千瓦,拟安装4台单机容量40万千瓦的可逆式水轮发电机组,额定流量78.50立方米/秒,水头落差485米,调节库容774万立方米。

综合

新疆:2023年新开工建设哈密北—重庆特高压直流工程等重大项目

3月22日,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自治区重大项目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会议中透露,2023年,将新开工建设哈密北—重庆特高压直流工程、西二三线果子沟战略安全管道工程等重大项目。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3月23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