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综合报道正文

新能源智能机车在秦皇岛成功下线 可节省成本85%以上

2023-03-24 17:5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磷酸铁锂固态电池储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0日上午,河北首台870高电压平台新能源智能机车在秦皇岛开发区成功下线。

新能源智能机车由秦皇岛天拓电机车有限公司历时一年研制完成,整车方案完全是自主设计研发,机车主要由车体、转向架、驱动装置、车钩缓冲装置、电气控制及空气系统等组成,机车长15.8米,宽3.2米,高4.7米,在千分之二坡度下,最大可牵引3000吨货物。机车采用磷酸铁锂蓄电池组供电,相比传统的内燃机车,能耗大幅降低,零排放、零污染。在刹车制动方面,保留传统空气制动并增加了制动能量回收功能,能源使用效率更高,运行更加安全可靠。同时,机车还拥有强大的控制系统及自检系统,维修率可下降70%以上。与燃油相比可节省能耗成本85%以上,日常维护、维修的费用及工作量可降低80%以上,司乘人员可减少50%,使用寿命在8年到10年左右。

该机车特别适用于矿山、码头、钢厂、地铁盾构隧道矿山施工的潮湿环境及粉尘较大场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磷酸铁锂查看更多>固态电池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