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市场虚拟电厂报道正文

持续搭建综合能源服务生态圈,2023第五届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圆满落幕!

2023-03-24 22:4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综合能源服务虚拟电厂第五届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3月23-24日,由北极星电力网主办的“2023第五届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上海圆满落幕。近600行业同仁济济一堂,就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发展开展交流,会议中发布了《2023综合能源服务优秀项目案例集》并举办了颁奖典礼,近50家企业获得殊荣。

image001.png

北极星总裁周荃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召开的综合能源服务大会,是我们举办的第五届大会。北极星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电力能源这一垂直领域,从传统电力产业开始,目前已覆盖新能源、碳交易、综合能源服务、环保等新兴产业,并形成媒体、招聘、培训三大业务体系。综合能源服务行业是北极星非常重视的细分市场,北极星愿意为创新者呐喊、为领先者助力,愿与大家携手并进,持续搭建综合能源服务产业的生态圈,推动综能产业实践落地,为促进各方的合作共赢而努力!

image004.jpg

北极星总裁周荃

国网上海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春雁在致辞中表示:在国家“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指引下,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我国能源革命及能源体制改革破冰前行,为我国能源领域新业态、新模式、新实践带来了新机遇、新挑战。近年来,国网上海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超前布局、规划引领,积极推动城市综合能源系统建设,为园区、政府、工商业、服务业等用户提供“1+N”综合能源服务,积极推动城市区域综合能源系统,工业园区风光储充一体化,绿色智慧港口建设,智慧能源服务等多元化业务协同发展。

image006.jpg

国网上海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春雁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亿在致辞中表示,能源结构由目前的化石能源转为零碳能源,这在人类发展历史上是一件里程碑的大事,它对于在能源领域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对于能源生产、能源转换、能源输配和能源终端的利用方式等等,都将产生革命性的变化。整个电力系统从目前的“源”随“荷”变,转变为源荷协调,甚至进一步变成“荷”随“源”变,靠末端跟着电源的变化而改变其用电方式。根据未来新型电力系统的特点,理清终端调节跟电网平衡之间的矛盾,解决矛盾的关键点。通过它,调动起全部用能终端的积极性,调动起各行各业参与调节的积极性,共同建设成新型的电力系统,为实现能源革命迈出最关键的一步。这是综合能源服务产业最主要的目标,也是重大任务。

image008.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亿

会议上发布了《2023综合能源服务优秀项目案例集》并进行了颁奖典礼。案例集收录了百余个案例及解决方案,涉及能源管理、零碳园区、节能服务、能源供应、新能源、增量配电、风光储充、加能站、虚拟电厂等多个类型项目。设置“综合能源服务优秀案例企业”、“综合能源服务平台优秀服务商”、“虚拟电厂平台优秀服务商”、“双碳实践影响力企业”、“综合能源服务创新先锋企业”五大类奖项。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周伏秋作题为《双碳背景下综合能源服务发展展望》的演讲。周伏秋认为,综合能源服务发展前景与趋势有六方面:从政策发展来看,对于综合能源发展都是利好;从聚焦能效+来看,能效是第一零碳能源;从聚焦分布式能源来看,分布式能源在双碳目标驱动之下是大有可为;从系统提效降碳来看,“十四五”明确提出,要提升系统效率;从能-碳协同来看,能源服务公司业务能-碳是大的趋势;从服务升级与增值来看,数智化是一个重要的方向。

image010.jpg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研究员周伏秋

国网上海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春雁作题为《开展综合能源服务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的演讲,张春雁认为,新型电力系统的“两化两转型”方向,即去碳化、绿色化发展;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以及“两高”目标即高效率、高可靠性,跟综合能源服务目标完全是一致的。综合能源的未来,就是电力与能源相融合,多能互补协同发展,来解决我们面临的低效率和高排放等问题。

image012.jpg

国网上海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春雁

国网能源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汤芳作题为《把握“十四五”关键期,推动综合能源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演讲,汤芳提到,综合能源服务需要围绕社会关切,系统谋划发展蓝图,重点做好业务布局规划,做好多元集成服务,做好线上线下融合,做好商业模式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

image014.jpg

国网能源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汤芳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虚拟电厂查看更多>第五届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