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储能安全评论正文

储能电池被盗!警方警告:不要尝试连接或使用

2023-03-27 08:2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作者:Zoey关键词:储能安全储能电池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日前,美国加州一储能项目已报废的LG储能电池被盗,根据该部门的数据,每个电池组的容量约为15kWh,被盗容量为1.5MWh,价值约30万美元。警方警告公众,不要尝试使用或连接电池,因为有火灾或爆炸的风险

加州项目报废电池被盗事件

2022年4月5日,Valley Center电池储能项目发生一场小火灾,系传感器系统发生故障,从而触发自动洒水消防系统,该火灾造成部分电池报废。

2023年1月,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县警方获悉,100个LG锂离子电池组被盗。每个电池组的容量约为15kWh,被盗总容量为1.5MWh,价值约30万美元。

对此,圣地亚哥县警方警告公众,不要尝试使用或连接电池,因为有火灾或爆炸的风险。储能电池只能在商业设施中运行,并且需要几个外部设计参数才能安全运行,同时必须有一个系统来监控电流、电压、温度和其他条件,需要严格的环境条件来保持温度参数和水冷系统,以防发生过热紧急情况。

该项目的开发商美国Terra-Gen对于被盗事件补充道,被盗的都是准备运到回收中心、装托盘里的退役电池,退役的电池被包装并放置在围栏线外的项目铺设区域,以便运输到回收中心。由于假期安排,取件时间延迟,盗窃发生在圣诞节和新年期间。

据了解,Valley Center电池储能项目是总容量140MW/560MWh长时储能项目,项目于2022年3月全面上线。根据被盗案件显示,该电池储能系统在投运不到一年后就已经退役。该项目连接到该州投资者拥有的公用事业厂商圣迭戈天然气和电力公司(SDG&E)在附近运营的变电站,并已经签署15年资源充足性(RA)合同提供电力服务。

Terra-Gen公司的解释与能源安全响应小组(ESRG)和芬兰电力解决方案瓦锡兰公司的高管发表的一篇关于储能系统消防安全座博客文章不谋而合。他们文章中指出,需要一种系统级的方法来解决储能系统消防安全问题,而不是狭隘地关注电池本身安全。

一位保险消息人士最近也指出,这种情况在其他场合也发生过,他表示,洒水器有时造成的伤害大于预防。

Moss Landing电池过热事件

值得一提的是,同样位于美国加州的Moss Landing电池储能项目也发生过相似度事故。

2020年9月4日,在加州运营的Moss Landing电池储能系统发生热失控事故。调查结果显示,洒水系统在不应该的启动时候突然启动,导致该电池储能系统中断运行。

据业主方Vistra Energy公司披露的事故报告显示,主要原因系热抑制系统中的软件发生编程错误。当水汽首次释放到热抑制系统中时,所有电池模块温度都被记录为“在既定的温度限制内,远低于热失控的水平”。

后续的事故调查发现,这套烟感系统在检测到设施某个区域的低水平烟雾后,启动了热抑制系统。水喷洒到电池架上,然后损坏电池并导致过热发生,这种过热导致更多的烟雾被释放出来,反过来又导致更多的洒水器被项目的热抑制系统激活,损坏了更多的电池模块。调查结果指出,电池模块在不当喷水之前处于正常工作温度。电池损坏的另一原因是,喷洒到设施内上层模块上的水通过缝隙落到下面一层的电池模块上。

对此Vistra Energy公司表示,将采取措施对热抑制系统进行压力测试并识别任何泄漏,安装空气监控系统以持续监测热抑制系统引线,审查VESDA系统的编程并在空气处理机组中安装烟雾探测器。另外,上游流量的缺口现在将被密封。

据了解,根据瑞致达储能消防系统设计要求,超早期烟雾探测装置(VESDA)在检测到一定水平的烟雾后将向特定区域注水,而如果电池模块中的温度过高,则将水注入电池模块。

据Moss Landing储能项目初期规划,项目一期300MW/1200MWh于2020年底前上线,二期100MW/400MWh项目于2022年8月上线。事故发生后,一期项目下线。

2022年1月,Vistra Energy公司发布事故调查结果,同时宣布继续扩建这一世界最大储能项目,开展三期350MW/1400MWh建设。

2022年2月13日,再次发生热失控事件,该储能电站一期300MW/1200MWh的扩展工程二期100MW/400MWh已经停止运行。

2022年7月,在发生两次储能热失控事件停运数月后,该项目重新启用。届时项目规模达到400MW/1600MWh。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作者: Zoey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安全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