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核集团与河北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3-03-27 08:31来源:中核集团关键词:中核集团核能河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4日,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河北省人民政府在石家庄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参加活动。

签约前,倪岳峰、王正谱与余剑锋、顾军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倪岳峰说,中核集团是中国核科技的开拓者,为我国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中核集团在河北谋划实施了一批重大项目,有力助推了河北高质量发展。当前,河北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特别是建设清洁高效、多元支撑的新型能源强省,为深化河北与中核集团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双方共享发展机遇,深化拓展核电、核技术应用、新能源等领域合作,携手推进新型能源强省建设,实现互利共赢。河北各级各部门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张开双臂拥抱央企和各类企业,为在冀企业发展壮大创造良好条件。

余剑锋介绍了中核集团改革发展的总体情况,感谢河北省委、省人民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核集团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中核集团将与河北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携手实现高质量发展。中核集团将充分发挥核工业全产业链优势,加大先进技术和人才资金的资源投入,在核能开发、核技术应用、节能环保、信创大数据、智慧城市、工程建设等领域形成一体化的合作方案,不断深化中核集团与河北省新时代的全面战略合作,更好服务河北、融入河北,为河北省建设经济强省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顾军与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葛海蛟代表省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申彦锋,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沧州市委书记康彦民,河北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中核集团总经理助理卢铁忠,副总经济师王德林、李光亚,经营管理部、产业开发与国际合作部、津冀市场开发部,中国核电、中国铀业、中核环保、中国宝原负责人参加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