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中国华电江毅到浙江区域调研

2023-03-27 09:15来源:中国华电关键词:中国华电江毅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4日至25日,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浙江区域调研,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浙江区域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江毅深入浙江公司新能源集控中心、半山公司燃机一期等生产一线,以及华电电科院远程诊断中心、国家能源分布式能源研发中心等科研一线,实地调研考察能源保供、转型发展、科技创新、队伍建设等情况,现场研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以更加有力措施、更加有效作为,推动浙江区域各项工作取得更大进展。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吴敬凯参加调研。

江毅指出

浙江作为东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能源发展的政策承托能力强。浙江区域要坚决服务国家战略,坚定扛起央企责任,保障能源安全供应,加快清洁低碳转型,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积极创造效益价值,推动浙江区域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浙江公司调研期间,江毅深入生产一线,与广大干部员工认真交流,听取了浙江公司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能源保供、经营创效、绿色转型、数字化建设等工作情况,对浙江公司各方面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江毅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坚持发展为首要任务。立足浙江资源禀赋,大力拓展海上风电、光伏、分散式风电等新能源,一体化推进乌溪江风光水储,稳步探索虚拟电厂等新业态试点。

二要坚持安全第一。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落细安全生产各项保障,抓好风险管控,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三要坚持效益为根本。要紧跟市场与政策变化,全面深化提质增效举措,加强行业内联动,进一步实现向市场要效益、向管理要效益、向政策要效益。

四要坚持深化企业改革。不断完善绩效考核体系,做到目标确定、责任落实与考核激励到位;结合新能源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观念,统筹优化人员配置,激发企业活力与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五要坚持科技创新。围绕安全生产、绿色发展等需要,深化与上下游企业的合作,积极推进新设备新技术的示范应用,促进企业竞争力提升。

六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全面、整体、系统推进基层党建,抓好党员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在华电电科院调研期间,江毅深入科研一线,与电科院科技创新团队进行交流,并详细听取了电科院工作汇报,对电科院科技创新、能源保供、人才队伍建设、特色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江毅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加强顶层策划。立足集团公司赋予的职责,提高站位,在全面服务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努力打造成为服务国家能源行业发展的标杆;深入履行集团公司中央研究院职责,积极践行集团公司“宝塔型”创新体系,在系统集成型研究和战略前瞻性研究方面全面发力,全力打造成为集团公司顶层研发平台,在打造集团公司优势产业链链长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二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勇担集团公司顶尖人才、拔尖人才培养的重任,持续在人才引育用留上下功夫,努力搭建人才培养平台;加强人才培养规划,以人才梯队培养为重要路径,持续提升人才整体效能。

三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大力实施“四力四推”党建工程,结合实际开展特色党建工作,一体推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集团公司总师、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浙江公司、华电电科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