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解析】五大发电集团数字产业布局!已成立了哪些涵盖数字产业业务公司?

2023-03-27 09:2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Taryn关键词:五大发电数字化转型数字经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2023年的全国两会落幕,数字经济再次成为重点。在企业数字化转型中,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普遍将数字化转型战略作为“十四五”时期业务规划的重要内容之一,数字化能力也成为衡量国企改革成效的重要指标。两网五大作为电力央企也承担着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任,早早进行布局。此前,北极星电力网已经梳理了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的数字产业布局。今天,北极星电力网为广大读者接着梳理五大发电集团的数字化产业布局,以飨读者!

相关阅读:

【解析】国家电网数字产业布局!已成立了哪些涵盖数字产业业务公司?

【解析】南方电网数字产业布局!已成立了哪些涵盖数字产业业务公司?

一、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

1、华能招采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

华能招采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3月22日,法定代表人为赵东明,注册资本5000万元。

相关业务:

互联网数据服务;数据处理服务;信息处理和存储支持服务;互联网生产服务平台;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互联网科技创新平台;互联网生活服务平台;科技信息咨询服务;科技中介服务;软件开发等。

2、华能(雄安)城市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

华能(雄安)城市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2月23日,法定代表人为王德学,注册资本6000万元。

相关业务:

工业互联网数据服务,物联网应用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新兴能源技术研发等。

旗下相关企业:

·华能雄安绿色能源有限公司

3、华能集团技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

华能集团技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9月27日,法定代表人为苏立新,注册资本1亿元。

相关业务:

经营范围包括与能源利用和转化有关的科技管理、科技开发、技术服务、成果转让等。

二、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

1、中国大唐集团绿色低碳发展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

中国大唐集团绿色低碳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9月1日,法定代表人为李晟,注册资本2亿元。

相关业务:

包括互联网信息服务;企业管理咨询;企业管理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经济信息咨询等。

旗下相关企业:

·海南国际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2、中国大唐集团新能源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

中国大唐集团新能源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月18日,注册资本5亿元。

相关业务:

企业管理;软件开发;经济信息咨询(投资咨询除外);互联网信息服务等。

旗下相关企业:

·大唐三亚未来能源研究所有限公司

·中国大唐集团智慧能源产业有限公司

·中国大唐集团未来能源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

·大唐可再生能源试验研究院有限公司

3、大唐(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

大唐(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2月16日,法定代表人为赵国庆,注册资本3000万元。

相关业务:

软件开发;计算机系统集成;计算机系统服务;销售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文化用品、机械设备、自行开发的产品等。

4、中国大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

中国大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8月9日,法定代表人为高智溥,注册资本7亿元。

相关业务:

软件开发;经济信息咨询(不含中介服务);计算机系统服务;互联网信息服务等。

5、中国大唐集团技术经济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企业简介:

中国大唐集团技术经济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9年3月4日,法定代表人为李霄飞,注册资本28290.1万元。

相关业务:

产业信息收集与研究;研究、开发计算机软件;计算机仿真技术研究与应用等。

6、湖南大唐先一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

湖南大唐先一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2月,由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全额投资,注册资本7500万元。公司以信息技术为主、多元化经营。

相关业务:

应用、基础、支撑的软件开发;软件开发系统集成服务;人工智能应用;信息系统集成服务;电力信息系统的设计、开发、维护;网络集成系统的开发建设、运行维护服务;运行维护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软件技术服务;计算机应用电子设备销售;计算机、软件的零售;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等。

旗下相关企业:

·北京大唐先兴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湖南大唐节能科技有限公司

三、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1、中国华电集团碳资产运营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

中国华电集团碳资产运营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06月11日,法定代表人为毛科,注册资本2亿元。

相关业务:

环保信息咨询;经济贸易信息咨询;低碳节能减排领域的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应用软件服务;销售机械设备、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等。

四、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1、国家电投集团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

国家电投集团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于2013年8月成立,注册资本31992.7276万元。具备咨询服务、应用开发、项目管理、运行维护、信息安全等IT全产业链业务能力及完备资质,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电投集团内部从事数字化技术服务的专业化公司,是集团公司数字化转型的主力军。

相关业务:

信息系统集成、实施和运维服务;软件设计、开发;数据处理及存储业务;管理、信息、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物联网服务,电子商务服务;网络、通信、智能化、自动化系统工程的研发、设计;信息安全工程研发、设计;计算机、自动化及智能化系统软件、硬件及相关外设设备、信息安全产品、网络设备的生产、销售和代理,工业控制系统设备、通讯设备及电子产品的销售和代理;信息技术外包服务,与信息化相关的招标代理服务;电信业务等。

旗下相关企业:

·国家电投集团综合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电投集团(贵安新区)数据中心有限公司

·哈博能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北京中电汇智科技有限公司

·国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重庆中电自能科技有限公司

2、国家电投集团共享服务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

国家电投集团共享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2月29日,法定代表人为何联会,注册资本1亿元。

相关业务:

共享软件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推广、技术服务;数据处理;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软件开发;计算机系统服务等。

旗下相关企业:

·国电投(苏州)共享服务有限公司

3、全国煤炭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

全国煤炭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国家铁路集团联合煤炭、电力、钢铁、港口、地方交易中心等35家煤炭上下游优势企业,共同组建的“政府指导、市场化运作”的国家级煤炭交易平台,2020年10月28日正式开业运营,注册资本6亿元。

相关业务:

数据处理(数据处理中的银行卡中心、PUE值在1.4以上的云计算数据中心除外);计算机系统服务;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经营电信业务;互联网信息服务等。

4、中自云智慧城市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

中自云智慧城市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9月2日,法定代表人为许永贵,注册资本2亿元。

相关业务:

计算机系统服务;数据处理服务;数据处理和存储支持服务;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等。

旗下相关企业:

·中首未来控股有限公司

·中汇燕兴有限公司

·知旃(上海)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电云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5、中能融合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

2018年11月9日,在国务院国资委指导及有关部委共同推动下,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14家国有能源企业和1家民营高科技企业共同出资组建中能融合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3,888.92万元。中能融合以“建设能源工业互联网平台,让能源更安全更智慧”为企业使命,以建设“国家能源大脑,数字能源平台”为企业愿景,秉承绿色、创新、融合,真信、真干、真成核心价值观,开展工控安全态势感知、智慧能源应用、智慧能源交易、能源气象和能源金融等业务,服务国家能源安全和能源智慧发展。

相关业务:

数据处理;信息安全维护技术;云计算数据中心;智能设计与仿真;节能环保技术;新能源科技;智能制造科技;远程监测诊断服务;运营维护服务;网络众包服务;软件开发;在线支付集成应用;企业管理咨询;智能机器人研发与销售等。

旗下相关企业:

·中能融合(北京)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中能智慧(杭州)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中能合纵物联科技有限公司

·中能华安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能源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

·东方电气中能工控网络安全技术(成都)有限责任公司

·中能数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中资网络信息安全科技有限公司

·中能泰信智慧(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福建中能融合电力有限公司

五、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1、国家能源集团传媒中心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

国家能源集团传媒中心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7月9日,法定代表人为张长岩,注册资本2亿元。

相关业务:

互联网信息服务;出版物零售;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电脑图文设计、制作;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等。

2、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

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于2007年6月成立,法定代表人张广军,注册资本金3.13亿元。

相关业务:

软件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信息系统运行维护服务等。

旗下相关企业:

·国能思达科技有限公司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Taryn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数字化转型查看更多>数字经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