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省电力负荷管理中心举办全省电力负荷管理培训交流活动

2023-03-27 09:36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营销服务中心(计量中心)作者:金晗、何心铭、张开翔关键词:国网河南营销服务中心负荷管理电力负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1日-22日,河南省电力负荷管理中心举办全省电力负荷管理培训交流活动。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刘文生、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张立庆出席活动并讲话。各市电力运行主管部门、各市电力公司、相关行业协会和特邀高校等单位机构,共计15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刘文生指出,负荷管理在保障电力供需平衡中的作用更加凸显。我省正处工业化、城市化快速发展阶段,人均用电量约占全国人均水平的65%左右,未来电力需求增长潜力较大。同时,“外电不可控、风光间歇性”,我们要以这些不确定性的资源,来保障解决“用电负荷在攀升、调温负荷占比重”这些确定性的难题,挑战多、压力大,迫切需要供需两侧同时发力,更加重视负荷管理的保供作用。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扛稳扛牢电力保供责任,全力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运行、重要用户及民生的稳定供电。二是政企协同,健全机制。各级负荷管理中心要认真研究典型企业、典型行业负荷特性,精准提出负荷管控各种预案。各级电力运行主管部门要靠前指挥,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保障电力供需平衡。三是要加强交流,提升本领。负荷管理场景鲜活,因势而新、因时而新,需要加强学习提升本领。这次培训交流,大家要互学互鉴,针对共性问题要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和应对措施,带着问题来,解决问题归,为度夏保供储备政策措施。

省发展改革委运行局、省电力公司营销部、省调控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和天津大学栾文鹏教授分别就能源电力保供、负荷管理、电力供需形势、新型电力系统进行发言。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并赴风力发电和用户储能现场学习调研。

本次活动,凝聚提升了“政府主管家、电力企业主力军、电网企业排头兵、电力用户主人翁”四方保供合力,进一步健全完善了横向协同、纵向贯通的负荷管理工作机制,为各地编制实施好2023年电力6级负荷管理方案提供了技术指导。

下一步,河南省电力负荷管理中心 将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能源电力保障工作部署,按照省发展改革委和省电力公司的工作安排,不断增强负荷精细化管理服务能力,为全省能源电力保供做出应有贡献。


作者: 金晗、何心铭、张开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营销服务中心查看更多>负荷管理查看更多>电力负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