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灵活性改造企业正文

火电灵活性改造消纳新能源!国家电投大板发电这一项目获批

2023-03-27 09:43来源: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作者:鲍禹瑄关键词:国家电投火电灵活性改造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大板新能源有限公司”在内蒙古巴林右旗注册成功,内蒙古公司大板发电公司所属440兆瓦灵活性改造消纳新能源风电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其中220兆瓦预计年内实现并网发电。

2022年以来,内蒙古公司大板发电公司成立专人专班,密切跟踪新能源项目争取情况,先后完成项目申报、厂址考察、风机选点等系列工作。2022年11月,在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下发《关于印发2022年火电灵活性改造消纳新能源评估结果的通知》中,大板发电公司灵活性改造消纳新能源项目成功获得批复指标,该项目共规划风电装机容量440兆瓦,占地面积约500平方公里。预计年发电量12.16亿千瓦时,年利用小时数2763小时,每年可节约标煤37.69万吨,相应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0万吨,对于赤峰区域构建低碳型、清洁型能源体系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保效益。

下一步,大板发电公司将继续跟踪项目后续进展,争取早日实现开工建设,年内完成220兆瓦风机并网发电目标,为推动赤峰区域构建低碳型、清洁型能源体系贡献力量,为集团公司、内蒙古公司清洁能源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火电灵活性改造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