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三门核电、福清核电等多个核电项目最新进展一览↓

2023-03-27 10:30来源:中国核电关键词:中国核电核电项目三门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01 江苏核电304大修开始

02 江苏核电7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03 江苏核电成为全国首个完整区域5G生产专网建设核电基地

04 福清核电305大修开始

05 海南核电4号机组钢衬里模块四吊装就位

06 海南核电106大修完成

07 玲龙一号全球首堆反应堆厂房内部结构主体施工完成

08 三门核电4号机组开工

09 中核汇能建邦5.95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

10 中核武汉江苏分公司核电技术服务基地(一期)项目奠基

01

江苏核电304大修开始

3月17日,江苏核电304大修正式开始。304大修计划工期28天,大修计划检修项目9254项,大修关键路径计划主要包括堆芯装卸料,4号主泵可抽出部件解体大修,中压安注箱解体大修,汽轮机高压缸检查维护,除氧器解体大修、蒸汽供能相关系统碰口及蒸汽供能排水口改造等重要工作。

02

江苏核电7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

完成水压试验

3月6日,历时44个月制造的江苏核电7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完成水压试验,7号机组核岛主设备交付工作进入倒计时。

03

江苏核电成为全国首个

完整区域5G生产专网建设核电基地

2月22日,江苏核电厂前区5G信号实现全覆盖,在业内率先完成网络安全系统调试,在确保网络安全的基础上实现了5G生产专网与核电内网的互通,成为国内首个开通完整区域5G生产专网的核电基地。3月6日,智能维修数字工作包系统、智慧运行电子化作业平台、烽火移动办公平台、通信机房动环监控等数字化移动办公系统接入江苏核电5G生产专网并高效运行,运行、检修、监测电子化、数字化、智能化管理驶入内部专网的安全快车道。

04

福清核电305大修开始

3月21日,福清核电3号机组第5次换料大修(305大修)开始。

05

海南昌江核电4号机组

钢衬里模块四吊装就位

3月17日,海南核电4号机组核岛反应堆厂房内壳钢衬里模块四吊装就位。钢衬里是核电站反应堆厂房安全壳的主要组成部分,此次吊装的模块四整体高度约10米,吊装总重量约240吨。模块四由筒身七层板和八层板组成,并同步完成了PCS(非能动安全壳排热系统)支架的安装,减少了内壳的交叉施工和高处作业,节约了相关资源投入,为缩短内穹顶主线施工工期作出了贡献。

06

海南核电106大修完成

3月10日,海南核电106大修历时31.06天顺利结束,106大修是海南核电1号机组第一个五年大修,大修项目共计8117项,涵盖机械、电气、仪控、服务、土建、在役检查、定期试验和技术改造等多个专业领域,这些项目的实施能够有效提升机组设备运行可靠性,为新燃料循环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07

玲龙一号全球首堆反应堆厂房

内部结构主体施工完成

3月8日,玲龙一号全球首堆反应堆厂房内部结构+7.0m以上墙板浇筑完成,较一级计划控制目标提前37天,创造了首堆内结构主体建造新纪录,至此玲龙一号全球首堆反应堆内部结构主体施工全部完成,为后续主设备引入和钢制安全壳顶封头吊装就位创造了良好条件。

08

三门核电4号机组开工

3月22日,三门核电4号机组浇筑核岛第一罐混凝土(FCD),标志着三门核电二期工程建设序幕全面拉开。三门核电4号机组成为党的二十大后也是全国“两会”后我国首台开工的核电机组。

09

中核汇能建邦5.95MW分布式

光伏项目并网

3月3日,中核汇能建邦5.95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该项目是中核汇能位于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的第一个新能源项目,设计使用年限为25年,项目年均上网发电量为640万千瓦时,25年总发电量为1.6亿千瓦时,年均等效满负荷小时数为1076小时。项目建成投运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959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约147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约74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4882吨,对助力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的可持续发展和绿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10

中核武汉江苏分公司

核电技术服务基地(一期)项目奠基

3月6日,中核武汉江苏分公司核电技术服务基地(一期)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连云港市举行。项目以建设高科技企业区域总部及技术研发基地为目标,紧紧贴近连云港田湾核电及周边地区核电机组在役检查和维修等运行技术服务市场需求,一期总建筑面积约1.07万平方米,主要包括科研生产实验室、试验调试大厅等基础设施,建成后可满足中核武汉江苏分公司同时开展2个核电机组大修技术服务,为实现多堆型机组运维技术转化和技术服务能力的提升提供基础条件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三门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