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3月27日)

2023-03-27 13: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江西省公布40GW新能源规划项目库清单

3月24日,江西省能源局发布关于优化调整新能源规划项目库的通知,共799个新能源项目入库,总规模为40.26GW,其中风电项目195个,规模共计15226.6MW;光伏项目429个,规模共计24234.65MW;屋顶光伏项目171个,规模共计695.23MW;生物质项目4个,规模共计107.75MW。

广东省新型储能参与电力市场交易实施方案征意见

近日《广东省新型储能参与电力市场交易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发布。《方案》详细规定了电网侧储能、电源侧储能、用户侧储能的交易方式。

工信部公布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

3月2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的通知。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中,绿色工厂874家、绿色设计产品643个、绿色工业园区47家、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112家。其中多家电力企业上榜。

我国延长煤炭零进口暂定税率实施期限

据财政部网站3月25日消息,为支持国内煤炭安全稳定供应,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按程序决定,自2023年4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继续对煤炭实施税率为零的进口暂定税率。

企业

国家电投多家公司在青海省签约

3月24日,由青海省人民政府、国家电投主办的青海产业零碳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绿电价值实现国际合作签约仪式在青海省海东市举行。签约仪式上,国家电投所属电能(北京)认证中心有限公司与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并共同发布在国际EPD体系注册的机电设备类产品类别规则(PCR)和环境产品声明证书工具(EPD);中国电能与青海省零碳产业园签订《碳认证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大唐与中国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3月24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创新应用,在工业互联网和数字化转型、基础服务保障、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国际业务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国家电投钱智民与阿里巴巴张勇会谈

3月23日,国家电投董事长钱智民在浙江杭州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勇举行会谈。钱智民表示,希望双方携手共同推动“新能源+”和“数字化+”融合发展,充分发挥“新能源+互联网”优势,以绿色消费引领能源绿色低碳发展。

提及核电 中核集团与河北省签署合作协议

3月24日,中核集团与河北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表示,希望双方共享发展机遇,深化拓展核电、核技术应用、新能源等领域合作,携手推进新型能源强省建设。

项目

湖北大冶绿电绿氢制储加用一体化项目开工

3月26日,湖北省大冶市举行绿电绿氢制储加用一体化氢能矿场综合建设项目开工仪式。据了解,本次开工的氢能矿场综合建设项目总投资预计52亿元,涵盖光伏发电、绿电制氢、岩穴及地下分布式储氢、管道输氢、氢能应用、氢能产业园、数字化管理平台等7大板块。

我国西部地区首台华龙一号机组投产

3月25日,我国西部地区首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广西防城港核电三号机组正式投产发电,这是我国第三台投入运行的华龙一号机组,标志着华龙一号批量化建设的有序推进。

国能河北蠡县热电联产项目获得核准

3月23日,国能河北蠡县热电联产项目正式获省发改委核准批复。去年以来,河北蠡县与国能集团战略合作,谋划打造总投资超百亿元,集风、光、火、气、储、供于一体的国能蠡县能源基地。国能热电联产作为能源基地重点项目,一期将投资33.2亿元,规划建设2台350兆瓦热电联产机组。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3月24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