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综合正文

储能一周要闻(3.20-3.24):全国各地双碳储能布局、多地推动新型储能参与电力市场

2023-03-27 15:1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政策储能市场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3月20日-3月24日,北极星储能网统计储能政策类、储能市场动态类重点新闻多项。

北极星储能网根据4份国家层面双碳政策、46份省级双碳政策,整理了其中的储能政策;天津高新区给予储能项目最高100万元补贴;山西能监办13次公布企业名单,近300家企业拟参与山西电力调峰市场交易;2023年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储能板块财富值达3.59万亿元。

详情如下:

北极星储能网一周要闻回顾(3.20-3.24)

政策类

目标55.75GW!全国各省区“双碳”路线图聚焦储能发展

北极星储能网根据4份国家层面双碳政策、46份省级双碳政策整理了其中的储能政策。到2025年,我国新型储能装机容量达到3000万千瓦以上。到2030年,抽水蓄能电站装机容量达到1.2亿千瓦左右,省级电网基本具备5%以上的尖峰负荷响应能力。

详细阅读

综合可再生能源储能等技术!四部委发文开展农村能源革命试点县建设!

3月23日,国家能源局等四部委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农村能源革命试点县建设的通知》,文件提出:在有条件的区域结合当地资源及用能特点,以村镇为单元,综合利用新能源和各类能源新技术,构建以风、光、生物质为主,储能、天然气为辅,高度自给的新能源微能网。

详细阅读

中俄元首签署联合声明全文来了!打造更加紧密的能源合作伙伴关系

3月2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深化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全文发布。声明提出,双方将打造更加紧密的能源合作伙伴关系,支持双方企业推进油气、煤炭、电力、核能等能源合作项目,推动落实有助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倡议,包括使用低排放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双方将共同维护包括关键跨境基础设施在内的国际能源安全,维护能源产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促进公平的能源转型和基于技术中立原则的低碳发展,共同为全球能源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作出贡献。

详细阅读

0.5元/kWh、24个月!天津高新区给予储能补贴!

3月17日,天津滨海高新区发布《天津滨海高新区促进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办法》,文件提出:对在高新区实际投运的储能项目,按照实际放电量给予项目投资方资金补贴,政策有效期内自实际投运起补贴时间最长不超过24个月,补贴标准为0.5元/千瓦时,单个项目每年补贴不超过100万元。

详细阅读

重磅!广东发布推动新型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33点指导意见!

3月20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广东省推动新型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到2025年,全省新型储能产业营业收入达到6000亿元,年均增长50%以上,装机规模达到300万千瓦。到2027年,全省新型储能产业营业收入达到1万亿元,装机规模达到400万千瓦。

详细阅读

山东2023年电力电量平衡方案:新型储能以自调度模式参与电力市场!

3月16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能源局印发《2023年全省电力电量平衡方案》的通知,其中提到,抽水蓄能机组正常作为电网调峰及事故备用,按需调用。新型储能以自调度模式参与电力市场,在电力供应紧张等特殊时段,可采取临时统一调度方式。预估抽水蓄能及新型储能全年发电量分别为32亿、12亿千瓦时,合计44亿千瓦时。

详细阅读

13次公示大汇总!近300家企业拟参与山西电力调峰市场交易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20日山西能监办发布了最新《关于拟参与山西独立储能和用户可控负荷参与电力调峰市场交易企业(试点)的公示》。这是自2021年3月以来,山西能监办第13次公布企业名单。在13次公示中,聚合电力用户共259家,辅助服务聚合电力用户共37家,聚合商共5家。

详细阅读

2025年力争建成200个!福建印发“光储充检”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指南(试行)

3月9日,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七部门印发福建省“光储充检”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指南(试行)的通知。其中提出,支持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光储充检”充电基础设施示范区,探索开展“光储充检”一体化试点应用,结合需求、适度超前布局“光储充检”充电基础设施。

详细阅读

重庆永川区:推动储能、调峰参与电力辅助服务市场

3月14日,重庆市永川区人民政府发布《重庆市永川区“十四五”节能减排工作实施方案》,并于3月22日发布政策解读。《实施方案》中提出,要全面推进电力需求侧管理。推进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化,推动储能、调峰作为独立主体参与电力辅助服务市场。推广绿电交易。

详细阅读

33例入选!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名单(2022年)公示!

3月16日,国家工信部公示《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名单(2022年)》。本次名单共包含33个数据中心,其中大型数据中心共21例,中小型数据中心7家,边缘数据中心共5家,来自国网浙江电力的绍兴换流站边缘数据中心入选。

详细阅读

市场动态类

当“新能源配储”成为必答题 储能市场需要什么?

2022年我国新增风光发电量占全国新增发电量的55%以上,标志着风电光伏已逐步成为我国发电主体。在新能源产业蓬勃发展背景下,储能作为解决风光发电不稳定的核心技术,近两年经历了爆发式增长。储能市场总体规模突破新高,带动了储能供应商业绩激增。

详细阅读

2023年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储能板块财富值达35923亿元!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23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3家大业大酒·胡润全球富豪榜》,榜单显示,全球共3112位财富值达到十亿美金的企业家,储能相关上下游企业家共81位,财富值合计达到35923亿元!

详细阅读

国务院总理李强考察长沙比亚迪:不仅要做中国的龙头 也要做世界的龙头

3月22日,国务院总理李强调研湖南先进制造业,长沙首站即来到比亚迪,对比亚迪作为制造业的代表给予了高度赞扬并鼓励道:“比亚迪现在是行业龙头,不仅做中国行业龙头,更要做世界行业龙头!”

详细阅读

全国最大电网侧集中式独立储能电站项目签约!

3月21日上午,四川长虹储能电站项目在阿克苏地区招商服务中心签约。大会共签约各类项目19个,签约金额达426.65亿元。仪式上四川长虹储能电站项目得到地委、行署领导高度肯定,并给予了殷切期望,要求地县两级抓好落实,确保详细阅读

1人死亡!天台抽水蓄能电站“7.31”高处坠落事故调查报告

2022年7月31日,浙江天台抽水蓄能电站进场公路榧溪大桥14a-0#桩基人工挖孔桩施工过程中,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造成一人死亡。事故调查报告显示,这是一起一般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系工作人员违规操作、劳务分包单位未按要求有效落实专项施工方案,监理单位未督促落实专项施工方案要求,建设单位对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履职履责监管不到位等原因所致。

详细阅读

500MW/1GWh!广东清远独立储能电站获得备案!

3月17日晚间,普路通发布关于控股子公司获得独立储能电站项目备案的公告,公司通过控股子公司获得清远市连南县经济发展促进局出具的《广东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项目名称为连南县高联电化学储能电站,拟建拟建电化学储能电站总规模为500MW/1GWh(原项目备案证建设规模为1GW/2GWh,因考虑到实际消纳需求正办理变更),由400个1.25MW/2.5MWh独立集装箱式储能单元构成,配套建设220KV升压站及相应送出线路,项目拟分三期建设,第一期规模拟为100MW/200MWh。项目第一期拟投资38.76亿元。

详细阅读

内蒙古100万千瓦风光储项目开工!配建储能150MW/300MWh

3月18日,由内蒙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和乌兰察布市正浩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建设的化德县100万千瓦风光储项目正式开工。

详细阅读

不法分子伪造登记17家子公司!华能新能源发布严正声明

3月22日,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严正声明,称有不法分子通过伪造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证照和印章,在全国多地将17家企业登记为华能新能源下属子公司,并可能存在涉嫌以华能新能源及所属企业名义开展经营活动的情形,其中部分企业侵犯了“华能”字号,对华能新能源的声誉造成不良影响。

详细阅读

欧盟清洁能源及关键材料法案落地!本土电池产能提至40%

3月16日,欧盟委员会通过了《净零工业法案》和《欧洲关键原材料法案》提案,以促进欧盟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发展,确保欧盟为清洁能源转型做好充分准备。

详细阅读

华润电力拟分拆华润新能源并在A股上市!

3月22日午间,港股华润电力公告,董事会正在筹划分拆华润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新能源)于A股上市。

详细阅读

注资5000万元!创维科技成立储能合资公司!

3月21日,创维科技公告称,拟与关联公司合资5000万元成立储能企业,从事储能技术服务,电池制造、电池销售以及太阳能热利用产品销售等。

详细阅读

宁德时代麒麟电池成功量产 电量存储性能提升13%

3月21日宁德时代回应媒体,麒麟电池已经实现量产。据了解,麒麟电池的体积利用率突破了72%,配用三元电芯能量密度可达255Wh/kg,磷酸铁锂电池系统能量密度可达160Wh/kg,电池包集成度为全球最高。

详细阅读

首款装配钠离子电池的电动车发布!能量密度超145Wh/kg

3月17日,雅迪科技集团携手旗下华宇新能源联合发布雅迪·华宇的第一代钠离子电池“极钠1号”,以及首款装配钠离子电池的电动车“极钠S9”。

详细阅读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政策查看更多>储能市场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