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在这一领域 加大与民营企业的合作力度

2023-03-28 09:14来源:国家电投作者:张永越关键词:国家电投综合智慧能源智慧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4日,国家电投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电投党组副书记、董事栗宝卿,党组成员陈西、卢洪早、陈海斌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深刻把握国际国内科技发展大势,从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本质要求角度,对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作出全面部署,为推动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创造性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我们为什么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的中国密码,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总动员令,为我们踔厉奋发干好事业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聚焦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国家电投“2035一流战略”和“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要强化基础研究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布局,持续深化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加大研发投入,推动开展具有国家电投特色的基础研究工作。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在用户侧综合智慧能源等领域加大与民营企业的合作力度,提高合作成效。要落实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战略部署,结合国家电投实际,在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中彰显央企担当。

国家电投总助总师,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综合智慧能源查看更多>智慧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