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企业正文

全国首单!吉电股份成功发行“四大主题”碳排放权担保债券

2023-03-28 11:26来源:吉电股份关键词:碳排放权碳中和吉电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吉电股份2023年度第一期碳排放权资产担保债务融资工具(碳中和债/专项乡村振兴/革命老区)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注册额度10亿元,首单发行规模0.62亿元,发行价格2.60%,发行期限180天,这是公司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又一生动实践。

本期产品为银行间市场全国首单“碳中和、碳资产、乡村振兴和革命老区”四大主题资产担保债务融资工具(CB),产品募集资金将用于江西省兴国县革命老区风电场项目,有助于引导和鼓励金融资源更有效地向清洁低碳和扶贫项目倾斜,进一步助力绿色金融发展和革命老区建设。

近年来,公司坚持绿色发展,统筹推动新能源、综合智慧能源、氢能、储能“四条发展主线”落实落地,新能源装机规模已位列国家电投集团第二位。在快速高质量推动“增量创新发展”的同时,公司利用在全国碳市场的碳排放权开展融资,进一步盘活碳排放权资产,提高存量碳排放权资产流动性,创新发展绿色金融,将碳资产与金融相结合,赋予碳排放权金融属性,推动碳金融创新成果落地,实现“存量提质增效”。

发展绿色金融,是推动绿色发展的必然要求。面向未来,公司将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上市公司,以更高效的绿色金融支撑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赋能美丽中国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权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吉电股份查看更多>